兰青副主任出席江苏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工程启动仪式并作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19-09-09

9月5日上午,江苏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工程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并讲话,省级老领导曹鸿鸣、顾浩、冯敏刚、李明朝、张艳、周珉等出席启动仪式,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表态发言。

兰青指出,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及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供全方位服务,展示了离退休干部积极向上、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兰青强调,下一步,我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论述精神,将“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及健康扶贫工作范畴,把“银发生辉”志愿服务与开展正能量活动有机结合,把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有机结合,壮大银发志愿者队伍,发挥银发人才优势特长,把老同志身上蕴含的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蓬勃热情和巨大能量保护好、引导好,帮助银发人才释放更大潜能、作出更大贡献,让卫生健康系统银发志愿服务成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个响亮品牌。

2015年6月至2019年5月,省卫生健康委组织44家医疗机构、21个科室、86名医疗专家、148人次参加11批次银发医疗人才志愿服务行动,先后赴新疆克州、伊犁,陕西延安、商洛,徐州邳州、新沂,宿迁宿豫、沭阳,盐城响水、滨海,连云港灌云等地开展志愿服务。老专家们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军营、哨所开展志愿服务,为当地基层农牧民、公安干警、边防官兵和老同志提供义务诊疗,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与当地医疗技术人员“结对子”,开展传帮带活动。4年11批次共义诊10531人次,讲座33场,手术12台,教学查房1322人次,带教医生1358人次,人员培训523人次,师徒结对229人。新华网、扬子晚报、《银潮》杂志等给予报道。

在“银发生辉”工程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作为省直单位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上台领受旗帜。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级机关医院、省肿瘤医院医疗10名医疗老专家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近200名老干部开展义诊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