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青副主任出席全省互联网医院建设推进会暨省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30

  9月27日,全省互联网医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省级培训班在南京举行。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各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和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厘清工作思路,切实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动员部署全省互联网医院建设,确保年底前全省建成50家互联网医院并上线提供服务。省卫生健康委兰青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各市设区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及统计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信息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互联网医院建设省级培训班。

兰青指出,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提高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水平,创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是今年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兰青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六查六落实”,确保医院应用系统和健康医疗信息安全,提高医疗卫生领域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水平。二是加强互联网医院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部署、分级监管的要求,各地要依托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综合监管平台,推进实体医疗机构建设互联网医院,确保年内建成50家互联网医院。三是促进远程服务全覆盖。进一步完善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实现远程医疗服务县域覆盖率100%,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80%。四是大力开展便民惠民服务。要全面落实32条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措施,年内70%县(市区)实现电子健康档案向域内所有签约服务对象开放。

来自全省近80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分管院长及信息部门负责人接受了互联网医院建设省级培训,主要内容有:互联网医院准入相关政策解读、互联网医疗服务和监管技术设计、江苏省互联网医疗服务规范、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系统接入。南医大二附院分享了互联网医院建设和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的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