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原医所做好“学、找、改” 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省原医所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的工作部署,省原医所党委组织所属各党支部扎实做好“学、找、改”三动作,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多种形式,深化学习。为打牢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新思想新要求,并且开展颇具特色的支部学习活动。一是党课学习,坚定信念。会前,各支部以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上支部党课的形式,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党课内容切合党员业务工作特点,引导党员自主创新守卫健康、践行宗旨服务健康。二是集中研讨,增进交流。各支部分别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党性修养三个方面,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安排了2次学习研讨,通过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原文,结合工作谈感受,进行相互交流。三是深入讨论,提高觉悟。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和“向张富清同志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两个讨论,提高政治觉悟,明确努力方向。四是看齐典型,助添动力。外学标杆,学习钱学森、黄大年、张富清先进事迹;内树典型,在无记名投票的基础上,评选出5名江原医院优秀医师,并在江原医院医师大会上进行了表彰,推动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找”:谈话剖析,找准问题。广泛谈话,一张表。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相互谈,贯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谈心谈话表格记录,党支部留存,便于“回头看”。谈话既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又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查摆问题,两清单。结合“三学”活动方案,对照新思想新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条例找差距,对照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党支部问题清单和党员个人问题清单,进行深刻检视,并列明整改措施。

“改”:开展批评,促进整改。以党员大会或者党小组会形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在坦诚相见中,交换意见、凝聚共识,明确整改方向。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工作、业务工作、党员个人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会后,各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