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 作者:季勇 浏览次数: 字体:[]

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12个字的总要求,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一、对照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等先进典型理解“初心是什么”。先进典型是旗帜、是标尺,他们身上所体现的为党奉献、求真实务的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能够唤起人们的情感共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的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为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工作岗位的先进典型“点赞”,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赵亚夫、王继才、袁隆平等都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作为基层党员也要学习这种爱国奉献、爱民为民的精神,使之成为我的价值追求。我的初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省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二、围绕“两个一百年”目标和江苏“强富美高”建设,理解“使命干什么”。“两个一百年”目标和江苏“强富美高”建设是我省上下当前奋斗的总体目标和方向。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都在围绕着这个总目标砥砺奋进,努力前行。全体党员同志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卫生健康部门,我们的使命当然是为群众提供更好更快更便捷、质量更高的卫生健康服务,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我们处室为医改而生。作为医改工作战线的同志,我认为应该围绕“两个一百年”目标和江苏“强富美高”建设这个总目标,围绕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的总目标,充分发挥改革排头兵的作用,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保障。我的使命也就是要与处室同仁一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三、对照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理解“奋斗比什么”。我觉得作为党员,应该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奋斗比什么”我觉得要四比。一比思想觉悟。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做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比积极主动。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开展好各项本职工作,不为自己的利益得失而斤斤计较。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应该有诗和远方。只有始终保持这种良好的、积极主动的心态才能每天精力旺盛地投入到工作中。三比开拓创新。循规蹈矩不是改革,改革必然要敢于突破现状、开拓创新。在推进改革过程中,要始终怀着创新思维,发现亮点、培植亮点。四比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说一千道一万,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将继续向先进典型学习,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高质量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