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出席援桑给巴尔宫颈癌筛查项目2019年上半年专家回国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8-22 15:21:48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下午,李少冬副主任出席援桑给巴尔宫颈癌筛查项目2019年上半年专家回国总结会,亲切慰问专家组成员并讲话。

李少冬对专家们为援外事业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赞赏。他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到项目的政治意义、国际意义,项目十分契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是落实国家关于“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战略部署的重要实践。

李少冬要求项目组要认真梳理项目需求清单,省市共同支持,认真落实项目产出,以预防为主,通过筛查对当地宫颈癌的发病因素进行调查研究,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制定一套适合当地的宫颈癌防治方案,教会当地人员如何开展宫颈癌筛查,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体现江苏援外特色,提升江苏形象。

 

会上,援桑给巴尔宫颈癌筛查项目组负责人、鼓楼医院齐晓敏、周怀君分别就2019年上半年筛查整体情况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汇报。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鼓楼医院主要负责人和委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9年6月29日至7月29日,由南京鼓楼医院13名医护专家和3家技术支持公司 5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援桑给巴尔宫颈癌筛查暨“茉莉丁香”项目当期工作任务,共完成宫颈癌筛查5181例、阴道镜下宫颈活检567例、阴道镜宫颈LEEP锥切87例、经腹腔镜宫颈癌根治术7例。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