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医者初心 勇担医者使命
——省血防研究所组织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省血防研究所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8月19日,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省血防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

表彰优秀医师。医师节期间在全所医务工作者中组织开展了“优秀医师”评选活动。经各科室民主推荐,集中讨论研究,授予黄轶昕、吴伟两位同志“优秀医师”称号。通过表彰,进一步树立了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德技双馨先进典型,塑造血寄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弘扬了优秀医师开拓进取、刻苦钻研的优良传统。

讲述优秀医师故事。8月19日下午,省血防研究所在一会场举办道德讲堂,讲述身边优秀医师的先进事迹。“优秀医师”获得者黄轶昕、吴伟两位同志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平凡中的伟大、日常中的感动。黄轶昕回顾了在公共卫生岗位38年的工作经历,诠释了“扎根一线、无私奉献”“乐守平凡、甘于寂寞”精神;吴伟以一个个就诊病例,从“医者初心”“医者仁心”“医者匠心”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行医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和承载生命的感动。他们用平实的语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医者仁心、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无私奉献,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使现场的每一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医师宣誓。为进一步激励全所医师弘扬崇高职业精神,时刻铭记肩负着救死扶伤神圣职责以及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使命,树立良好的医师形象,打造过硬的医师队伍,8月19日下午,在一会场组织开展医师宣誓活动。现场14名医师代表一道举起右拳,“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 ,患者至上,真诚守信 ……”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肃穆的神情表达了全体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积极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江苏的伟大实践,为促进我省血寄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

援桑医师开展宣教活动。8月18日下午,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援桑给巴尔血吸虫病防治项目组通过在异国他乡与当地社区居民一起举办活动,献礼中国医师节,让“CHINA KICHOCHO(中国血吸虫病防治)”的观念深入当地百姓的心中。项目组专家们在项目示范区UWANDANI举办了主题为“参与血防、共筑健康、大爱无疆”的庆祝中国医师节暨项目示范区报告会活动,对项目开展过程中涌现的优秀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表彰并赠送了健教用品,向社区和学校的足球队赠送了项目宣教足球,还开展了群体舞蹈、当地学生朗诵血吸虫病防治诗歌及血吸虫病防治小品等一系列文体表演,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关注,当地学生和居民约有600人参加。

慰问老医师(老专家)。医师节前夕,8月15-16日省血防研究所领导、工会、党办、人事科组织走访慰问了老医师、老专家共19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所领导与专家们亲切交谈,询问其工作情况及身体状况,感谢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血寄防一线,为服务百姓健康及推进事业发展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

通过一系列医师节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让全体医师感受职业高尚、享受节日快乐、增强工作自豪感。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