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国医师节医德医风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8-20 15:26:24 浏览次数: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计划安排,8月19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国医师节医德医风故事分享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同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委副巡视员邱泽森、管皎、祁爱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主持。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中西结合医院副院长、骨科专家谢林以《不忘救死扶伤初心 牢记服务百姓使命》为题,结合自己33年的医疗工作实践分享了心得体会。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宋燕波以《坚守初心 护佑生命 做新时代重症护理筑梦人》为题,分享了自己30年来的从医心得体会。南京医科大学教授王锦帆作了题为《中国医师的政治担当与医德表达》的专题报告。

 

谭颖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首个医师节到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广大医师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群众健康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这是系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师辛勤付出的结果。广大医师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把岗位职责融入健康江苏建设实践,为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

谭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大医师、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爱岗敬业、团结奋斗,持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谭颖向全省广大医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当好初心使命的坚定践行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筑牢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健康权益作为毕生追求,忠实守护人民健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要当好健康江苏建设的主力军,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坚持人民健康优先发展地位,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坚持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要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做深化医改的积极支持者和踊跃参与者,面对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凝心聚神、攻克难关,加快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疾病防治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更好地造福百姓,要安心基层、扎根基层,在为基层百姓服务中建功立业、展现作为,要常怀人文关怀之心,让患者体会到医术的温度;要当好优良医德医风的身体力行者,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一如既往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医德、重品行,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从病人出发、为病患着想,以对人民极端热忱的精神,展现良好风貌和高尚品德,始终维护好医疗卫生工作者“医者仁心”的良好形象。

谭颖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医疗一线了解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状况,从体制机制、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为医务人员创造更好的条件。委直各单位和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要想方设法在精神上鼓励、工作上帮助、事业上支持、生活上保障,让他们舒心、顺心、安心地为患者提供精心服务,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委直属各有关单位、机关各处室党组织负责人,南京市部分医师代表和委属委管医院部分医师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谢林、宋燕波先进事迹短片。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