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省级机关医院 作者:省级机关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医院主题教育计划安排,2019年8月16日下午,省级机关医院在17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何一然作专题报告,院长许家仁主持会议,全院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何一然结合个人学习和调研情况,紧扣医院工作实际,通过大量现实案例和历史故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从深刻领会、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作为、增强共产党人的履职尽责精神;清正廉洁、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五个方面进行授课。

何一然指出,全体党员必须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的重要目的。在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更加有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医院各项工作做好,做到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让服务对象满意。何一然要求大家一要提高对理想宗旨的认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始至终是对党员的政治要求;二要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根本的保障是遵守法纪;三要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直接的实践就是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做好本职工作;四要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还在于奉献社会,在“乐”于自己本职的同时,还需要“献身”于国家和社会的大事业,将个人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并结合参观梅园新村的学习体会提出,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表现。大家要努力增强担当本领,既要敢于面对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既要有想干事、敢扛事的意识,更要有能干事、干成事、成好事的能力。结合医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党的建设和医院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医院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为医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基础建设以及“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建设贡献力量。最后,何一然通过党史上“三付饭费”的故事,重点强调了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自觉用《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来约束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许家仁在总结中表示,医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医院发展的坚实力量,每位党员都应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的未来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许家仁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各支部要结合调研出的问题深刻反思;二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重要内涵;三要坚持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理念;四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合格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