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会见圭亚那国家电视台代表团
发布日期:2019-08-16 17:16: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中圭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交流合作,应我驻圭亚那大使馆邀请,圭亚那国家电视台代表团一行8人于8月16日到访我委,并与部分我省援外医疗队员座谈。

李少冬副主任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圭亚那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江苏援外医疗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全面回顾了中圭卫生合作情况。李少冬说,历经26年的努力,医疗队已经成为中圭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江苏通过在圭亚那建立医疗技术中心、主动参与圭亚那相关医院科室建设和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以及为圭亚那偏远地区送医送药、开展义诊等,有力推动了圭亚那医学技术水平的提升和人才培养,保障了圭亚那人民的健康。他希望借助中圭两国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签署的有利时机,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也期待圭亚那国家电视台展示更多江苏医生在圭亚那救死扶伤的形象和江苏医生与圭亚那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代表团团长迈克尔感谢中国政府及江苏长期以来对圭亚那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江苏医疗队在圭亚那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展了很多新技术,极大地改善了圭亚那人民的健康水平,特别是为降低圭亚那婴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发挥的积极作用,医疗队的努力不仅得到了圭亚那人民的认可,也得到了圭方政府的充分肯定。他表示圭亚那国家电视台将继续全力做好江苏医疗队的宣传报道工作,展示江苏医疗队的专业敬业形象。

座谈会上,来自徐医附院、苏大附一院和连云港、盐城市的援圭亚那医疗队老队员分享了他们在圭亚那的故事,指出圭亚那的经历是自己“一生的财富”。

    

圭亚那国家电视台工作人员拍摄当地政府和人民送给援圭医疗队员精美纪念品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