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调研南京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5 16:41:42 浏览次数:

8月12日,李少冬副主任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到南京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调研,深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剖析制约签约服务发展的障碍和关键环节,研究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工作措施。

李少冬实地查看鼓楼区宁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环境、服务流程,了解辖区重点人群分布、门诊人次、医疗能力、基层人才引进、培养和职工待遇,详细询问家庭医生服务内容、签约履约服务、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和信息化等工作。在鼓楼区凤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少冬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南京市及部分县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家庭医生代表座谈交流,重点就当前制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的瓶颈问题展开讨论。

李少冬指出,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具有重大意义,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处于一个平台期,主要表现为签约率提升难、签约对象获得感还不强、家庭医生工作积极性不高等方面。他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省市共同努力,本系统能够解决的尽快解决,需要部门支持的要加大协调力度;二是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签约服务工作中的问题,如基层编外人员待遇和社会保障,可纳入省正在制定的公立医院编外人员待遇一并考虑,真正做到同工同酬同社保;三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省八部门联合出台的基层卫生人才强基工程,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促进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形成朋友关系,通过优质的服务满足群众需求、赢得群众信任,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和费用守门人。李少冬强调,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要有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勇气,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斗志,持续推进和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建设。

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