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青副主任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5

 6月27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在苏州市吴江区联合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卫生健康工作。

兰青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代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欢迎上海赵丹丹副主任一行来江苏调研指导。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卫生健康事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是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省市区三级联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厘清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相关政策和机制,加强责任分解和任务落实,努力推进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当前要着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调研,厘清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从医疗卫生服务发展规律出发,要提升百姓感受度和获得感出发,进一步明确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二是加强整体谋划,制定好示范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规划。国家层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编制完成,三省一市正根据此纲要制定各自的细化实施方案。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衔接配套,共同谋划,统一规划,整体推进。三是建立推进机制,加强示范区建设三地之间的工作协同。根据确定的目标定位,列出具体项目清单,分先易后难和轻重缓急,明确时序进度表,建立长效推进机制,加强三地之间工作协同,确保如期实现。

赵丹丹在座谈会上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卫生健康是重要的民生,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要按照国家的整体部署,谋定而动,既急不得,也慢不得。当前,沪苏浙三地要系统规划好长三角一体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侧重于从群众最为关心、需求最为迫切的地方入手,重点在信息互联互通、政策清单梳理、疾控监督联动、医疗机构合理布局等方面先行先试,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强化任务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了解医院发展情况,参观了汾湖规划展示馆,听取汾湖高新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吴江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从区域内医疗资源布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制度标准和政策统一等方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讨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