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9-07-30 15:16:41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计划安排,7月26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处以上干部中开展“自警自省、拒腐防变”警示教育,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中进一步坚定守卫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李少冬,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委副巡视员邱泽森、管皎、祁爱平出席会议。

谭颖指出,医疗卫生行业事关民生服务,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须做到“自警自省、拒腐防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驰而不息立根固本、坚持不懈补钙铸魂,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在守护人民健康权益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阳光用权不妄为,真正用手中的权力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时时敬畏、处处自律、常常内省,不断增强思想免疫力、行为自制力、党纪执行力;要管好家人、树好家风,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整治要求,做好检视反思,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良好的家风推动党风政风不断改善。

谭颖强调,当前卫生健康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仍需全面加压、持续用力。要以更大力度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持之以恒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的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新气象。要以更大力度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聚焦行风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行业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使用管理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成效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坚持反面警示与正面教育相统一,抓住“典型类案”精准施教,防止把警示教育当“戏”看、把教训当“故事”听。要从严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坚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行为标尺,努力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赶考”中交出过硬答卷。

委机关处以上干部、在宁委直属各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宁外直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必须坚守共产党人“赶考”初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