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建工作引领 助力民营医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党支部 作者: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党支部 浏览次数: 字体:[]

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12月,现有党员13人,支部书记一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一人。医院董事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章第19条“为党组织活动提供必要条件”的规定,大力支持党支部开展工作。党支部有专门的党建活动室以及与道德讲堂共用的旗帜课堂等党员活动场所,党建活动经费也有相应保障。医院党支部成立三年多来,努力加强党的建设,实施党建工作“五同工程”,以党建工作为动力,激发医院发展活力。

一、坚持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同频共振。民营医院如何发展,采用怎样的发展战略,走什么样的发展路子,决定了民营医院的前途和命运。因此,让党建工作为医院发展提供动力,把党建工作和医院发展放在同一个频道上共振是民营医院解决发展难题的最好选择。医院党支部根据民营医院本身的特点抓党建,让关键岗位有党员,服务一线有党员,志愿行动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建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心中有党旗,民营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助推医院发展。

二、坚持党员队伍与人才队伍同步建设。民营医院发展要靠德技双馨的专业人才,把专业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是民营医院培养人才队伍最佳途径。三年来,支部已吸收2名预备党员,培养了3名积极分子,有近10名业务骨干写了入党申请书。

三、坚持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同时树立。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医院的职责是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在此基础上,引导民营医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是党组织义不容辞的任务。开展“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两个意识,提高医院工作水平。近四年来,医院在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的同时,始终把慈善公益事业作为己任,累计投入800万元,用于开展“郁金香公益活动”和援助港城妇儿健康事业。积极深入街道、社区、厂矿、乡村和企事业单位为群众提供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为妇女儿童举办大中型公益活动40余次,组织义诊团队300余次。

四、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收益同位并重。作为民营医院,经营医疗服务,不能急功近利,首先要在被服务的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声誉,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中,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医药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依规经营,重质量,保安全,树品牌。2016年被授予“海州区慈善医院”称号,2017年被确立为“市慈善总会关爱妇儿健康基地”,连续四年获得市3.15电视晚会“观众信赖品牌”,还获得了“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公益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并成为国家爱婴医院。

五、坚持党员教育和企业文化同声相应。党组织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不断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一环,而企业文化建设则是促进民营医院发展的核心和灵魂。要让职工爱院如家,有强烈的归属感,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为医院的发展尽心尽力,就必须让员工认同医院的企业文化。我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构建企业文化,让党员教育与企业文化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从而让医院获得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动力。在创建爱婴医院,文明单位等行动中,全院员工都能以集体荣誉为重,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表现出以院为家,院荣我荣的良好精神状态。我院也因此获得了连云港市文明单位称号。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