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多措并举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发布日期:2019-07-02 16:01: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营造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风气,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卫生健康委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一是减轻填报报表负担。对于医务人员必须填报的月报、季报、科研评价等报表,由所在的医疗机构通过信息化手段共享有关内容。二是改革完善基层医务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完善适用于基层的评审指标,突出实践能力和工作业绩考核,侧重评价基层全科医生的临床工作能力。三是改进临床医务人员评价考核方法。医疗机构可以采取招聘科研或临床秘书、助理等方式分担事务性工作,简化科研报批报销流程。四是改进医学继续教育。除国家规定的相应培训项目外,不得要求医务人员在指定的远程继续教育机构获取学分,医务人员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学习平台。五是改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年度目标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确定,不得层层加码。六是严控社会组织开展检查考核评价。除由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或委托的确有必要的检查考核评价外,其他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和个人不得私自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考核评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