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五个坚持”全面落实第二季度工作例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18 16:03:00 浏览次数:

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第二季度工作例会结束后,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即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对照黄书记讲话要求,对照全年重点目标,对照监督单位实际,全面梳理半年工作情况,对标找差,研究确立以“五个坚持”举措,扎实推进下半年派驻监督工作。一是坚持在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中国等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协助党组共同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落实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落实好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在协同监督上下功夫。协同监督高值医用耗材采购问题专项治理、查处典型案例、建立监管平台、完善招采制度、推行带量采购工作,督促推动大型医疗设备组团采购,严格落实预防接种四项关键措施跟进督查,继续开展健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三是坚持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强化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处级以上干部的监督,紧盯“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强化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精准纠正,严肃纪律。四是坚持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动态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定期开展干部廉政谈心谈话,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五是坚持在自我监督下功夫。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和水平,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