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启动“关注家庭健康 助力家庭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7月11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通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港闸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全市纪念第30个“世界人口日”暨“关注家庭健康 助力家庭发展”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港闸区市北文体中心举行。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范青、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国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姜家荣出席启动仪式,对省级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区、2018年省级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示范学校进行了授牌。

姜家荣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自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的总体部署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家庭发展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支持生育的政策体系、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健全计划生育家庭扶助保障机制、推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广泛开展创建幸福家庭、生育关怀、流动人口健康关爱等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姜家荣要求各地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改革导向,扎实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好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家庭扶助保障,切实做好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推动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坚持价值导向,推动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不断深化,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主题,以“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工作为抓手,整合政府、社会等多方面资源,依托卫生计生基层服务网络,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后,全市将在7-10月开展“关注家庭健康 助理家庭发展”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主题宣传、家庭健康素养知识巡讲、关怀关爱、微感言征集、随手拍评选、项目案例评选等六个方面,通过文艺演出、义诊咨询、健康讲座、走访慰问等形式,集中宣传政策、普及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观念、提供可及服务。

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领导,人口家庭科(相关科室)科长、负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人员,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负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人员,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分管领导、社会事业处处长、负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人员;获得2018年省级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示范学校的代表;港闸区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居民朋友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