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莺副省长看望即将出征的我省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全体队员
发布日期:2019-06-27 14:48:44 浏览次数:

我省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经过紧张的四个月培训,即将奔赴援外一线。6月25日,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亲切看望全体医疗队员,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副主任李少冬出席结业典礼。

陈星莺在讲话中指出,向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参与全球卫生行动与全球卫生治理、加大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力度、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我省援助的坦桑尼亚、圭亚那和马耳他都属于“一带一路”倡议涉及的国家,援外医疗作为我国对外援助工作中持续时间最长、受益面最广、深受受援国欢迎的民生项目。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要从国家总体外交战略高度来看待援外医疗工作,积极发挥援外医疗在服务外交大局中的作用,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援外医疗事业发展。同时,要充分利用受援国主流媒体,主动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谭颖要求各派人单位以及全体援外医疗队员,认真贯彻落实陈省长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和支持援外医疗队党支部建设工作,坚持创新引领、质量发展、系统提升的理念,积极探索与受援国新的有效的合作形式,注重对当地卫生人才的培养。作为民间外交官,积极有效地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打造江苏援外医疗队品牌。各派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全程关注和参与,认真对待队员提出的困难和要求,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援外医疗队代表、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杨小冬作大会发言。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全体队员、各派人单位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结业典礼。

链接:江苏是最早参与援外医疗工作的省份之一。自1964年承担向国外派遣第一支医疗队起,已累计向非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派出医疗队61批1021人次,为当地诊疗患者达860万人次。此次三支援外医疗队共43人,分别来自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近10家单位,将于2019年7月5日赴受援国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陈星莺副省长为医疗队授旗

合影留念

陈星莺副省长一行调研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