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赴无锡出席第三届疟疾国家年度全球论坛
发布日期:2019-06-24 17:22:58 浏览次数:

6月1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世界卫生组织主办,我委承办的第三届疟疾消除国家年度全球论坛在无锡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出席论坛活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副主任周明浩出席。

 

谭颖主任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江苏卫生健康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江苏曾是疟疾流行的重灾区,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努力,于2019年3月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消除疟疾评估,如期实现了消除疟疾的目标。江苏愿意提供“江苏智慧”,互学互鉴,开启疟疾防治新征程,共建健康丝绸之路。谭颖表示,只要大家携手并进,永不停步,终将迎来消除疟疾的那一天。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规划司司长佩德罗·阿隆索等专家到会,全球25个国家80余名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副局长贺青华,国际司副司长冯勇,以及各省疟疾防控专家约200人参会。

 

背景链接: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2016年被世界卫生组织任命为“消除疟疾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该所不仅为江苏省消除疟疾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也为全国和全球消除疟疾贡献了力量,提出的消除疟疾“1-3-7”监测响应策略不仅在全国推广实施,也被世界卫生组织采纳。2002年至今,受商务部委托,该所已先后承办52期疟疾防治技术培训班,为70个国家培训了1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同时,该所还承担了世界卫生组织、桑给巴尔和中国三方合作的桑给巴尔血吸虫病防治项目,探索中国卫生发展援助新模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