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出席江苏省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9 10:25:41 浏览次数:

6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联合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暨江苏省无偿献血“进企业”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周育刚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并为20家无偿献血先进单位、15位2016-2017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李少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省在保障临床供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各个部门的配合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省临床用血供应得到保障,无偿献血“五进”活动、无偿献血“五支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设、规范标准建设、技术建设,全省血液安全得到有力保障。但与此同时,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临床用血刚性需求的不断扩大,我省临床血液供应仍处于“紧平衡”状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他呼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为无偿献血工作提供更多的政策保障;新闻媒体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奖励政策;更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把无偿献血的伟大意义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江苏省无偿献血事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部分献血者、志愿者代表和江宁区部分企业职工参加庆祝活动。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