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赴部分省属医院检查感染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10:23:55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李少冬副主任深入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和南医大二附院血液净化中心,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在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李少冬详细了解了科室的流程布局、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各项感控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现场询问了院感管理人员、科室护士长、一线医生护士和保洁员感控工作规范,与医护人员一同分析了科室感染管理的各种风险因素,同时仔细查看了新生儿暖箱终末消毒、医疗垃圾处理、高危患儿的隔离治疗等细节规范。

在南医大二附院血液透析中心,李少冬详细询问了中心感控工作的管理、规范和流程,全面了解了普通血透病人和传染病血透病人的分区以及医务人员配备情况,实地查看了血液净化的重要环节——水处理设备系统,与顾民院长和一线医务人员共同探讨了血透室感控风险点和防控措施。

李少冬对两家省属医院严谨的感控流程和严格的操作规范表示肯定,对医院和科室管理人员能够高度重视感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能够严格执行流程规范表示赞赏。他强调要充分汲取近期省内外院感事件的经验教训,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强化感控意识,积极加强培训和考核,把医院感控制度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尤其要督促一线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和执行医院感控制度,确保医院感控零容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李少冬指出,省属医院在高质量做好自身感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省级医院指导职能,积极承担全省相关医疗机构的感控培训和指导工作,将严格的感控流程和操作规范向全省推广,要协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加强全省医院感染管理检查工作,积极推动全省医疗机构的感控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切实保障全省医疗工作安全、优质、高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