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送知识进企业
发布日期:2019-05-08

2019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

为一步强化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升劳动者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职业病防治良好的社会氛围,4月29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州区卫生健康委进入通州区格雷特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咨询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宣传职业病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常见职业病危害、职业病防护知识,提升了职工职业病防护意识。现场回答了200余名企业职工关于职业病防治的相关政策法规和自我防护知识的咨询,共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折页等资料2000余份。

由于全省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日趋突显。近年来,随着《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贯彻力度的不断加大,大部分企业能组织职工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及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对职业病防治意识有所增强,对职工健康的关注度亦有明显提升。

今后,各地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科学规范做好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工作,持续加强对本辖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日常监督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维护好企业劳动者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