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李少冬赴陕西对接新一轮医疗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7 15:23:44 浏览次数:

4月28日-30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李少冬副主任带队赴陕西省对接2019年-2020年江苏医疗对口帮扶陕西工作。在陕期间,召开了苏陕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实地走访勉县医院和洋县医院,看望慰问江苏驻陕医疗队队员,听取陕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受援医院工作意见和建议,对2019年-2020年苏陕医疗对口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李少冬在总结了十年苏陕医疗对口帮扶工作的基础上,指出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要工作部署,把苏陕医疗对口帮扶纳入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重要内容,推进供给侧改革,使苏陕医疗对口帮扶工作进入新阶段。一是整合任务,条块结合。要把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提高支援效果。二是全面覆盖,聚焦扶贫。江苏要派出三级医院等优质资源真心、真情帮扶,在原来工作基础上,实现江苏医疗对口帮扶陕西56个贫困县全覆盖。三是创新方式,统筹资源。从省级层面加强资源整合和信息系统建设,江苏支援医院和陕西受援医院之间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加强两省高层次医院和临床优势学科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四是立足长远,提高效率。根据受援医院的需求,实现精准帮扶,聚焦“胸痛、卒中、创伤、高危孕产妇、新生儿五大中心”建设,为当地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刘岭副主任感谢江苏十年的医疗帮扶,使陕西受援县医院收获很大,苏陕之间建立深厚友谊,下一步苏陕要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围绕“五大中心“建设,提高县医院服务能力,把江苏医院先进管理理念带给受援医院。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有关同志,南京市江宁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等参加对接苏陕新一轮医疗对口帮扶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