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公益接力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31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全球每年因吸烟导致的死亡人数高达600万。我国吸烟人群超过3亿,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为控制烟草烟雾危害,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5月31日为“世界无烟日”。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

为倡导无烟生活理念,营造控烟社会环境,我省自2017年起,连续举办“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大型线上公益接力活动,已成为江苏省控烟工作的品牌活动。该活动旨在借助新媒体传播效能,利用专门为本活动设计的控烟公益海报自动生成软件—“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H5平台,以人人为控烟发声为宣传重点,鼓励、引导大家表达出自己对于控烟的支持和对无烟生活的向往,形成控烟理念在社交网络的传递,进一步提升控烟工作社会影响力。“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活动得到了一批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包括公共卫生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影视明星等的大力支持,前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赫德先生、著名影视明星周海媚女士、李沁女士及偶像组合GNZ48成员倾情出镜,起到了良好的明星示范效应。2017、2018年两届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超过60万,参与者遍布全国各个省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效能。

2019年5月31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江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在南京新街口举行“2019健康江苏行”系列活动之“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出席活动,并与行业及市民代表共同启动了第三届“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公益接力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空竹表演、现代街舞快闪节目与控烟宣传有机结合,向观众传达控烟理念。近200名志愿者们在现场跳起“控烟小苹果”舞蹈,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互动,展示了公众的控烟意愿。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齐聚现场积极参与“我为控烟发声”现场活动、咨询戒烟门诊,以及控烟知识有奖问答。

附件: 江苏省国家级戒烟门诊联系方式及开诊时间

附件下载:江苏省国家级戒烟门诊联系方式及开诊时间.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