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派员到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走访督导
发布日期:2019-05-30 17:01:17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高庆国等一行3人赴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就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走访问询,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形式进行检查督导。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少冬,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主要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会议。

谭颖主任汇报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握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行业准入,加强行业监管,对照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全面深入排查、及时移交线索、开展联合执法、突出重点整治、广泛宣传发动、构建长效机制。特别是依托平安医院创建机制,一手抓医疗纠纷预防处置,一手抓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构建了“三调解一保险”医疗纠纷调处机制。贯彻落实《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推动医疗纠纷处置步入法治轨道。2018年省卫生健康委被中央政法委等9部委表彰为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极发挥了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李少冬副主任就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问题排查、加强部门联动、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具体工作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就卫生健康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新情况新业态的监管和法律衔接、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查阅有关台账资料。督导组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江苏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也总结了一些经验,要巩固前期专项斗争成果,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措施再加强,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谭颖主任表示,按照督导组反馈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进一步注重三个结合:一是与加强行业监管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担当;二是与治理医疗行业乱象相结合,拓展面上治乱的“开”和“广”,净化行业空气,维护行业秩序;三是与长效机制建立有机结合,边打边治边建,强化与各部门信息反馈、联合打击等机制。进一步深入细致排查,突出整治重点,抓好宣传发动,加强督导检查,加强日常监管,及时移交线索,开展联合执法,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