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党建书记,切实加强民营医院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宿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宿迁是以社会办医为主体的地区,民营医院数量、床位、卫技人员分别占到全市的95%以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宿迁市卫健委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针对民营医院在党员教育、组织生活、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向市直8家民营医院派驻党建副书记。经过共同努力,8家民营医院党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建设“健康宿迁”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2018年,宿迁市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三。

一是调研论证注重沟通。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实地专题调研,面对面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邀请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积极献言献策,并就设置民营医院“党建副书记”的初步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确定先在市直8家民营医院开展试点。

二是好中选优配强书记。在机关、市直事业单位选拔8位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责任心强,掌握党务知识和工作流程,且具备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中共正式党员担任8家民营医院党支部“党建副书记”。“党建副书记”为个人兼职,没有报酬,不参与医院管理,主要任务是指导帮助医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方便工作、相对集中的原则,派驻人员每月驻点开展工作不少于两次。任职前,邀请党建专家为“党建副书记”举办专题培训,达到增知识、强技能、促党建效果。

三是全力推进加快落实。组织任前集体谈话,举行任职见面仪式,派驻党建副书记接受委任状,并与各医院党支部书记见面,增强工作责任感。各派驻单位统筹安排“党建副书记工作室”,确保工作有阵地,活动有场所。建立“党建副书记”督查考核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党建副书记”及派驻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会办、交办、督办发现的问题。安排“党建副书记”定期专题述职,确保派驻工作不虚、不空。 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党建副书记”回顾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解决问题,推动落实。

四是聚焦重点确保成效。“党建副书记”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重点做好派驻医院党员发展管理、党务工作人员培训、党建活动组织等工作,努力推动派驻单位党的建设创新发展。派驻当年,在“党建副书记”的指导、组织和参与下, 8个民营医院党支部全部完成支委会改选换届,新一届支委领导班子顺利产生。发展新党员10人,新增入党积极分子25人,另有23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市第二医院“党员优质护理服务月”、市钟吾医院“我为‘七一’献热血”、市东方医院“党建短信日日送”等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党建主题活动有序开展,惠及患者和基层群众300余人,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