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江苏打造长三角医疗健康高地 建5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发布日期:2019-05-22 15:12:04 浏览次数:

(现代快报:2019-5-22)

5月21日,江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会交流峰会在南京举行,包括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一大批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医药卫生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专题展开研讨和对话。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不少江苏籍专家在家乡落地合作的项目,让人眼睛一亮。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表示,近年来,江苏出台《江苏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工作方案》,确定了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打造长三角医疗健康高地的目标。4家医院被确定为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单位,建成5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在无部属医院的省份中位列第一。医学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康复医学、肺移植、亲体肝移植、免疫性肾病治疗、胰腺疾病治疗等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心血管疾病诊疗等技术国内领先,血吸虫病阻断技术、疟疾防控策略研究等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新型药物尤其是肿瘤细胞免疫治疗药物研制能力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江苏还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建成省市县三级全民健康平台,成为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和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省。

共话乡情,碰撞智慧。峰会上,海内外医药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紧扣江苏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良言、出良策,让与会者领略到医疗领域的前沿研究及应用成果。

作为近年来医学研究的重要热点之一,“精准医疗”话题在峰会上备受海内外学者瞩目。籍贯是江苏无锡的范国平,现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任终身教授,他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江苏发展大会,感受到浓浓乡情。现在,江苏各方面发展迅速,他也与江苏省人民医院生殖中心、眼科开展了深度合作,打造了不少前沿科研项目。比如,与眼科专家合作,开拓细胞移植治疗眼科疾病的新领域,这在国内还是首创。目前经到了临床研究阶段,有的患者因为黄斑病变几乎成了盲人,但是现在通过干细胞治疗,有望重现光明。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