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江苏推动免费药具“三进三送”
发布日期:2019-05-22 15:10:45 浏览次数:

(健康报:2019-5-22)

5月20日,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总工会主办的“女职工关爱健康行”活动在镇江市启动。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江苏将着力推动“两癌”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避孕药具“三进三送”,即进企业、进工地、进商务楼宇,为女职工送法律、送健康、送关爱,帮助全省女职工掌握“两癌”防治和生殖健康相关知识,维护女职工身心健康。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刘益兵介绍,江苏省每年约有200万名35岁~64岁农村妇女参加免费“两癌”筛查。2018年查出“两癌”患者约1400人,癌前病变约7700人,提升了全省“两癌”早期诊断率,促进了女性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目前,农村流动人口数量众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免费‘两癌’筛查这一惠民政策的普及力度。” 刘益兵透露说,下一阶段,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将协同财政厅等部门,积极调研在流动人口常住地进行免费“两癌”筛查的可行性。

江苏省药具管理站站长陈国斌介绍,截至2018年年底,江苏省15家省属医疗机构全部安装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江苏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的公立医院安装免费药具发放机176台,全省189所高校(含部分分校)安装免费药具发放机129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