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医院感染管理和药事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7 15:06:59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全省医院感染管理和药事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医院感染管理、药事管理进展和成效,分析研判形势,落实全国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冬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促进全行业进一步增强质量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法律法规意识、规范规程意识、标准制度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全面提升我省医院感染管理和药事管理法制化、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医疗质量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经济的医疗服务,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在部署医院感染管理重点工作时,李少冬深刻剖析了当前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今年医院感染管理重点工作是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培训教育、组织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规范标准体系建设、信息化体系建设、责任体系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监督体系建设几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组织对《江苏省“医疗废物管理(监管)系统”基本功能规范(试行)》进行了培训。

在部署药事管理重点工作时,李少冬强调要重点做好“七个全面”:一是全面开展药事法律法规培训工作,二是全面排查清理医院库存管理,三是全面加强药事部门建设,四是全面加强临床药品监测,五是全面推进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信息化建设,六是积极参与行风建设,七是全面加强药事工作的督导检查。

全省共设115个分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二级以上医院、卫生监督所、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省医管中心及护理学会、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护理质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近6341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