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来我省调研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6 14:13:26 浏览次数:

5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率调研组来我省调研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李斌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徐州市中心医院,并召开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座谈会。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巡视员何小鹏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巡视员何小鹏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有关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斌主任指出,江苏省和徐州市高度注重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积极推动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深入实施总会计师制度,不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切实完善各项经济管理政策,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李斌主任强调,2019年是新一轮医改实施十周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决定将今年作为“工作落实年”,在深化医改的大背景下,要继续扎实开展行业经济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深化。一是完善卫生健康经济政策,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人民群众切实健康需求和深化医改等重点工作任务,着重补短板、强弱项。二是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政府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中的责任,着力落实政府办医的领导、保障、管理、监督责任,认真研究界定政府和市场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责任,确定公共卫生服务主要通过政府筹资提供。三是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建立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落实“两个允许”,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运用好新增医疗服务价格备案政策。四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完善医疗资源布局,深入推进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高素质人才培养。五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层层传导预算绩效责任,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各项措施扎实落地,健全权责清晰、制衡有效、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部控制体系。

谭颖主任对调研组来江苏开展专题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我省省情及医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指出我委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特别是李斌主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为加快建设健康江苏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何小鹏巡视员从完善投入保障政策、规范财务基础管理、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助力医院制度建设和服务经济政策制定等方面介绍了我省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重点汇报了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公立医院成本管理、卫生健康行业内部审计、总会计师制度实施、公立医院经济运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分析了我省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政策建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赵树理副司长,财务司、办公厅相关同志,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徐州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徐州市卫生健康委、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徐州市、县(区)相关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