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药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9

 4月26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在南京召开2019年全省药政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8年全省药政工作,学习借鉴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先进经验,研究部署2019年药政工作任务。兰青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青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我省药政工作紧紧围绕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中心任务,以落实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整改任务为契机,聚焦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监管重点环节,统筹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各项工作,着力健全制度,创新机制,完善措施,强化监管,我省药品耗材采购价格降至全国低位水平,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购销行为进一步规范,临床用药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兰青强调,药品问题关系国计民生。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大背景下,随着药品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化,党和政府对药政工作寄予期望,百姓对用得上药、用得好药呼声高涨。全省药政系统要正确认识当前药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领会药政工作肩负的新任务,全面把握新时期对药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扎实工作,努力从使用端发力,把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起来、把不合理用药费用降下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兰青要求,2019年全省药政系统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新政策,促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优先配备、合理使用国家基本药物。二是全面加强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完善部门会商联动机制,强化监测预警和分类应对,落实短缺药品分级储备制度,最大限度满足临床用药需求。三是统筹推进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准确提供药品临床使用信息,科学综合评价药品临床效果,为药品采购目录制定、药品临床合理使用、控制不合理药品费用等提供科学依据。四是统筹做好药师继续教育、药学服务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为药品供应保障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无锡市、扬州市、南通市、南京江宁区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会议邀请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李野主任药师作《医联体内医疗机构用药衔接管理实践》经验分享,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中心李洪超博士介绍《江苏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方案》。各市及昆山、泰兴、沭阳县(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药政处负责人,省部属医疗机构分管领导、药学部门负责人,东部战区总医院、南京市部分医院药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