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做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人事处党支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要求,我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现在我结合自身学习领会情况,围绕“学党纪、守规矩、作表率”主题作一个简要发言。

      一、坚守初心,努力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忠诚是中华民族重要的道德评价标准之一,也是新时代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诚”居于重要位置,成为历代仁人志士的修身之本、立身之本、为官之本。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政党之一,担负着实现人类最高理想的重任,对“忠诚”也有着新时代的新定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并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忠诚”的重要意义,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条件。总书记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政治建设必须把忠诚放在第一位,具体到卫生健康系统来讲,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时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首要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坚持正确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2018年以来,委党组在机关干部队伍中大力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并会同省委组织部精心组织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就是要加强党对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在全系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切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力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交给卫生健康系统的重大任务和在“健康江苏”建设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

      二、牢记使命,努力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支部是普通群众接触最多的党组织,也是党建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党建工作好不好、扎实不扎实、群众认可不认可,最终要体现在一个个基层党支部身上,体现在一个个具体党员身上。比如,在前不久的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中,卫生救援队伍冲在治病救人第一线,受到国务委员王勇、省委娄书记等领导的肯定,较好地展示了卫生健康系统的良好形象,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救援精神,表彰救援人员,扎实做好委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把是否落实好上级要求作为检验政治是否坚定的重要标准。这次省委巡视工作反映了基层党建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人事处党支部将按照委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坚决纠正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进一步突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强弱项补短板,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深入学习党规党纪作为提高政治认识的首要任务,及时印发各类学习材料,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邀请专家讲座、学习强国APP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江苏卫生健康系统实际,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人事处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三、锤炼作风,努力做甘于奉献的表率。作风就是形象,要树立好形象、实现新作为就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岗位工作与个人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决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用“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发展脚步不停,通过久久为功,逐步形成长效性的制度机制。2019年以来,人事处面对巡视整改、“三定”实施、推动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等若干重大工作任务,深刻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人事处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履行好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相关职责,在具体工作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切实把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抓本支部的政治建设,确保每一位人事干部严格遵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不该讲的话绝对不讲,不能泄露的事项绝不允许在外传播,进一步加快推进速度,早日完成“三定”实施工作。抓一线调研和巡视整改,认真调研“实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与省委组织部、编办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推动我省公立医院把“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早日落到实处,切实发挥作用,助推全省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聚焦每一个具体问题,按照巡视整改要求,每周了解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抓好督促检查和建章立制,用制度机制保障上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