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8 15:07:51 浏览次数:

3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纪委黄继鹏副书记对信息系统建设的要求,总结前一阶段信息系统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谭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颖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强化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用“四个最严”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尽责担责。二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按既定目标要求全面完成新系统建设和部署。建立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推进合力。统筹用好工作组、专家组两支力量,各级推进部署工作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动新系统上线并正常运行;各级专家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全程进行指导。三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按照推进工作计划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序时进度抓好新系统部署,采取现场指导、逐级检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实现3月底、9月底两个节点的工作目标。四要大力争取多方支持。及时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建设需求,积极争取党政领导进一步加大对信息系统建设的支持力度。主动向当地纪委监委沟通汇报情况,赢得理解和支持。加强与当地财政部门沟通,尽可能争取更多建设经费。同时,要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把工作任务部署到基层,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按期实现信息系统建设的既定目标。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任务:一是到3月底,“疫苗管理子系统”“冷链监测子系统”和“成人预防接种服务子系统”在全省上线并正常运行;二是到9月底,“儿童预防接种服务子系统”和“疫苗全程追溯子系统”在全省上线并正常运行。兰青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要求、时限和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全员培训,保证新系统平稳运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督查,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预防接种管理效率。

会上,省疾控中心主任周明浩通报了全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交流了各地新系统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推进部署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