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8 14:34:43 浏览次数:

3月6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作了题为“勇于担当 敢于斗争 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的讲话。谭颖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围绕健康江苏建设大局,以推动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整改为主抓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狠抓行业联动教育引导和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层层传导压力,“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加强源头治理,开展全覆盖警示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召开省市县乡四级6000余人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制作警示教育片《漩涡》,开设网上廉政教育馆,省市联动举办29场优秀医师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不断强化。强化制度建设,对照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省卫生健康委围绕主体责任、医药购销和行风建设三个领域出台21项制度规定,13个设区市卫生健康委配套出台174项、32个委管委属单位出台89项制度,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越扎越实。开展医药购销专项整治行动,药品、医用器械及耗材等购销环节案件得到有效遏制;强力整治行风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患者和社会公众利益;强化执纪问责,委党组先后对10个设区市卫生健康委进行责任约谈,全系统组织各类约谈、廉政谈话等共16882人次,有198人受到党纪政务处理,不敢腐的威慑逐步形成。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省委巡视整改和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整改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作风行风持续好转,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在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力强化源头防范、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作风行风建设、全力支持纪检组(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等8个方面下功夫,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的整改落实,措施实、亮点多、效果好,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她强调,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增强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突出务实管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靶向推动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当好廉洁从政过硬表率,确保卫生健康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谭颖代表委党组与各地各单位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责任书。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省中医院纪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无锡市人民医院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巡视员何小鹏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少冬出席会议。委机关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各设区市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设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三级医院、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