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实现消除疟疾目标
发布日期:2019-03-20 17:49:00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6日至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带领国家评估组,对江苏省开展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评估组听取了江苏省消除疟疾自评估情况汇报,查阅了我省消除疟疾相关资料,现场检查省级参比实验室,对省、市、县、乡镇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的专业人员进行技能考核,并对省血寄防所、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省传染病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和常州市溧阳市、宿迁市泗洪县的县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单位消除疟疾工作进行现场评估。

3月19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消除疟疾终审评估汇报反馈会上,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汇报了全省消除疟疾工作情况,国家评估组根据前期技术评估情况,结合现场考评结果,一致认为江苏省达到了国家消除疟疾标准要求。评估组指出,江苏省高度重视消除疟疾工作,在多部门合作、机构队伍建设、监测体系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在全国率先提出的“1-3-7”消除疟疾工作模式,成为国家策略,并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可,成为国际规范,为全球消除疟疾贡献了中国智慧。通过此次终审评估,江苏省实现了消除疟疾的目标,这是我省加强重大疾病防控、深入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在我省疾病防治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向国家评估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对我省今后的消除疟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以此次通过消除疟疾终审评估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高质量开展输入性疟疾防控,全面落实防止疟疾再传播的各项措施,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