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出席2020年江苏援外医疗队组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9 14:29:51 浏览次数:

3月12日,2020年江苏援外医疗队组队会议在南京召开,李少冬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冬指出,援外医疗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重要举措,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障国家安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新时代的援外医疗工作在保障受援国人民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将为解决发展中国家健康问题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最终实现共同发展。他强调,新时代援外医疗工作必须在形式、内涵和质量上有新突破,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为扎实做好2020年援外医疗队组建工作,李少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选拔责任。医疗队员的选拔是“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全程关注、支持和参与,主动协调选拔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二是坚持正确引导。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倡导“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卫生行业精神,将政治责任贯穿选拔工作的始终。三是严把选人质量。从严把握选人标准,重点考察推荐人选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英语基础以及团队协作等情况,还要考虑队员的相容性、互补性、心理素质和身体状况。四是严格遵守选拔程序。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采取科室推荐与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尽可能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列入候选名单。单位领导和选拔小组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逐一与候选人谈话,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推荐人员名单。

会上,委国合处相关人员介绍了我省援外医疗工作情况及相关政策规定,并对2020年援外医疗队组建工作进行部署,苏州、镇江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第30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由镇江市组建,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由苏州市组建,第16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由镇江市、苏州市和苏州卫生职业学院共同组建。三支医疗队将于2020年7月赴相关国家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