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江苏省中医经典巡讲(大篷车)活动方案的通知(苏中医科教〔2019〕2号)
发布日期:2019-03-15 14:42:25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有关单位:

为增强我省中医人员中医理论水平,提高中医经典理论学习和临床应用能力,建设高质量中医人才队伍,我局决定开展中医经典巡讲(大篷车)活动,现将《江苏省中医经典巡讲(大篷车)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为了解参加活动人员数量,请各地按照人员条件,组织开展预报名活动,并于2019年3月20日前将《江苏省中医经典巡讲(大篷车)活动预报名表》(见附件)报送省卫生健康委中医科教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 系 人:黄奇骏

联系电话:025-83620518

电子邮箱:huangqj@jswjw.com

附件:江苏省中医经典巡讲(大篷车)活动预报名表

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

2019年3月9日

附件下载:江苏省中医药经典巡讲(大篷车)活动预报名登记表.docx

 

江苏省中医经典巡讲(大篷车)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营造“学经典、用经典、传承经典”的中医氛围,建设高质量中医人才队伍。经研究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中医经典巡讲(大篷车)活动(以下简称“巡讲活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主要目标

通过巡讲活动,引导中医人员重温中医经典理论,倡导中医人员学经典、用经典、传承经典,强化中医思维,增强中医药理论水平,提高中医经典理论学习和临床应用能力,建设高质量的中医人才队伍。

二、参加对象

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中医师(基层医疗机构可放宽到高年资的初级职称中医师),其中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继承人、第三批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以及全国和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基层工作站继承人必须参加。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2月。

四、巡讲内容

巡讲内容包括《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国医大师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等。

五、组织形式

组织专家赴13个设区市集中授课。每次课程2~3天,课时16~20学时。

六、组织实施

1. 组织管理。省中医药管理局负责活动的宏观组织和协调。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巡讲活动的组织实施。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江苏分院负责培训课程的安排及师资队伍的协调。各设区市负责本地巡讲活动的具体组织与管理,提供必要的设施和条件。各单位积极组织符合条件人员参加培训。委直属单位按属地原则要求,由所在设区市卫生健康委统一组织。

2. 考核管理。活动前采取预报名,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对参加人员进行备案。按照要求参加培训、经考核合格的人员将授予培训合格证书和省级继续教育学分证书。

3. 经费管理。巡讲活动的课程设计、会务费用等由省中医药管理局负责。活动期间统一安排食宿,学员的住宿和交通费用按规定回单位报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