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1 16:18:38 浏览次数:

2月26日,2019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8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全省疾控系统要深刻汲取金湖县黎城卫生院过期疫苗事件的教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各项任务和措施的落实。

兰青强调,2019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国疾控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江苏建设为统领,以规划和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部门协作,加大社会动员,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做好九项工作:一要全面加强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组织开展规范化、标准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二要大力实施地方病血吸虫病防治专项行动,有效控制和消除地方病血吸虫病危害;三要努力遏制艾滋病性传播,做好性病和丙肝防治工作;四要不断提升结核病麻风病防治效果,实现“防、治、管”三位一体无缝衔接;五要扎实推进流感、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有效控制聚集性疫情;六要深入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控,启动实施癌症综合防治;七要切实抓好精神卫生工作,进一步提高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质量;八要有效落实城乡饮用水监测、环境卫生监测等公共卫生监测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卫生工作;九要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抓好疾控系统健康扶贫和疾控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会上,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徐州市卫生健康委、泰州市卫生健康委、苏州市疾控中心、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省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疾控重点工作。各设区市以及各县(市)卫生健康委(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疾控处处长、疾控中心主任和委直属疾病防治机构负责人18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