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巡视员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9-02-28 14:42:11 浏览次数:

2月26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扶贫工作成效,表彰了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委何小鹏巡视员在会上就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杨岳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2019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精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关键举措,巩固扩大产业就业扶贫成果;强化政策性保障措施,织牢低收入人口保障网;夯实经济薄弱地区发展基础,为低收入人口稳定脱贫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支撑;有效应对和防止返贫,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积极探索缓解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何小鹏巡视员在会上作了题为“精准施策、求真务实,全力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的交流发言。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与扶贫、财政、人社、民政、医保等部门密切配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围绕让低收入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坚持高位推动、部门协同,提高政治站位,健全政策体系,狠抓工作落实,构建起有力有序的工作机制;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实施精准医疗保障、精准分类救治、精准能力帮扶、精准疾病防控,确保基本医疗有保障;坚持示范带动、社会参与,召开健康扶贫现场推进会议,开展健康扶贫系列宣传活动,建立健全社会参与机制,推动健康扶贫上水平。全省因病致贫农户从2016年的40.3万户下降到目前的14.2万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