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看望我省援外医疗队员
发布日期:2019-02-02 10:46:54 浏览次数:

1月28-30日,李少冬副主任先后赴徐州、盐城看望慰问回国休假的我省第28期援桑给巴尔、第14期援圭亚那和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全体队员,并与队员座谈。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盐城市副市长葛启发以及有关市卫生计生委、派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李少冬代表我委对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和派人单位为我国对外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三支医疗队在党组织建设、服务外交大局、医疗保健、团队建设、对外宣传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称赞他们是和平使者、形象大使和民间外交官。面对新时期援外医疗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李少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努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二是加强团队建设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地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同时,进一步完善制度,确保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医疗队的团结和稳定;三是创新援外思路,不断改进服务模式。通过引进新技术、新方法,加大对当地卫生人才的培养等形式,不断提升受援国医疗服务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文交流,积极传播合作共赢的外交理念,开展力所能及的公益性活动,增进与受援国人民的友谊。李少冬要求各地和各派人单位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大对医疗队典型事迹的宣传,发挥媒体融合作用,进一步树立江苏卫生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

第28期援桑给巴尔、第14期援圭亚那和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于2018年6月20日赴受援国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2018年6-12月,三支医疗队共完成门急诊、住院和手术7.22万人次,抢救危重患者683人次,并因地制宜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0多项。医疗队出色的工作引起国内外媒体极大关注,中央电视台39次对我省援外医疗队的工作进行报道,《人民日报》2次介绍江苏援外医疗队,《健康报》、《新华日报》、《中国的中医药》等国家级期刊和桑给巴尔电视台、圭亚那时报、马耳他独立报等受援国主流媒体多次对医疗队开展的新技术、义诊活动以及中医宣传和推广等进行专题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