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部署今年卫生健康工作:狠抓疫苗管理 推进医疗一账通
发布日期:2019-02-19 14:56:54 浏览次数:

(交汇点:2019-2-18)

18日,南京市召开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2019年分级诊疗、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重点工作。今年,南京市卫生健康工作将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大领域取得突破。

南京将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引导二三级医院将检查、床位等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患者合理分流。加快江北新区等区域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今年全面建成紧密型医联体。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强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协同医保部门做好药品集中采购等工作。狠抓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制定出台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夯实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接种管理职责,压实接种单位直接责任。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12320公众健康服务,推进全市医疗“一账通”系统,二三级医院实现预约、诊间、住院、窗口的全流程支付,提高医院结算效率,改善市民就医体验。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基层定向招聘人才改革力度,年内组织1-2次公开招聘工作,对经公开招聘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适当放宽报名条件,降低开考比例。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