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近百万次的坚守为生命和健康护航
发布日期:2019-02-14 15:02:17 浏览次数:

(荔枝网:2019-2-11)

从江苏省卫健委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有超百万医务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你我的健康护航。

身为儿科医生的他,每一个夜班都是“仰卧起坐”模式……

七天的春节长假里,作为南京唯一一个全年365天24小时有门诊的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每年的门急诊都在4000人次以上。而对于假期值班的消化科主治医师闫坤龙来说,抢救室夜班和急诊夜班轮番上阵。

抢救室的夜班从下午17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120不停地送来患儿,从接班开始一直忙到凌晨四点才有机会缓口气,本想得空躺一会,刚躺下就有患者来,基本上是“仰卧起坐”模式到下班。

初四急诊的夜班遇上了大雪,地铁+公交+步行的上班路上也是别样的体验。上班的路上,他心里默默祝福每一个人都能健康平安……

产房里的她,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六都上班

这个新年,又有很多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七天假期里有近400位宝宝出生,江苏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有近200个新生儿“报到”。忙碌的产房里一个又一个助产士舍弃自己的小团圆,成就更多家庭的大团圆。当记者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助产士李静波春节值了几天班时,她告诉记者:“这个假期年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六都在上班。”这么算了一下,就休息了初五一天。她说,产妇的生产不仅仅是宫缩和分娩,也不单单是这些家庭的快乐和幸福,还满载着助产士幸福的使命,见证新生儿来到这个世间就是这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瞬间。

省妇幼保健院产科负责人张国英主任说,春节假期科室安排了583人次值班,全体医护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每天加班加点,奔跑着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不敢有一丝懈怠,因为大家面对的是生命的托付。她的新年愿望是:“祝愿宝宝们健健康康,快乐成长。”

献血车上的她,五年没有休过完整的假期

全省各级采供血机构的采血车、献血屋全部开放,近4000名工作人员坚持工作。省血液中心体采科护士周伟昊是南京姑娘,为了让外地的同事回家团圆,她已经连续五年没有休息过完整的春节长假了。

她说:“看到那么多献血者走上献血车献出热血,真的很开心,希望所有的患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康复。”

急救车上的他,一天出车17趟

第一时间生命需要紧急救护,120就在你身边。七天里全省各市急救中心、急救分站、各县(市)急救站有近2.21万多名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共出车2.27万次,总里程数达59.63万公里,这个数字里也有南京市急救中心城北分站急救医生莫钧锐的300多公里,大年初一值班的24小时里出车17趟车,每一趟都不敢大意,三个心脏骤停,六成以上的是急症。

现在回想起来,他说:“那天太忙了,午饭是下午两点,晚饭一直忙到夜里头才吃。但是为了人民的健康奔跑在第一线还是光荣自豪的。”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