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泽森二级巡视员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学术大会“实践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发布日期:2019-11-08 14:26:42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学术大会“实践论坛”在北京举行,邱泽森二级巡视员出席论坛,并围绕江苏推进老年精神关爱工作的情况作了题为“注重精神关爱,诠释幸福老龄”的主旨发言。

邱泽森介绍了江苏人口老龄化情况和老年人生活抽样调查状况,调查结果显示,老年人在生产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同时面临着精神上的孤独,他们参与社会愿望强烈,教育、文体休闲需求旺盛。邱泽森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年精神关爱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持续推进工作落实,积极开展老年精神关爱研究,大力实施老年精神关爱项目,推进老年精神关爱示范服务,全力做好老年精神关爱激励引导。邱泽森强调,为进一步加强老年精神关爱工作,要着力健全老年法规政策,丰富精神关爱项目,拓展社会参与渠道,发展老年继续教育,加强思想宣传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