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全省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系统分级部署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06 17:35:3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全省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系统分级部署视频培训。省卫生健康委李少冬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李少冬副主任深刻分析了省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系统分级部署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省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系统分级部署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适应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整体提升医疗服务综合监管能力水平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李少冬副主任强调,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疗机构要准确把握省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系统分级部署的原则和功能要求,严格按照“统一数据标准、统一功能规范、统一免费安装、统一抓取数据”的原则实施监管系统分级部署工作,力争实现医疗机构全面覆盖。李少冬副主任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从转变路径依赖、加强组织力量、密切协调配合、明确时序进度、注意总结提升、重视数据应用、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查指导八个方面全力以赴,落实好分级部署工作。

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省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系统开发单位针对该系统分级部署方案、系统功能和分级部署工作技术要求等进行了培训。

各设区市、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医政、中医、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及部分二级以下医院分管院长及信息、医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