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会见日本国际协力中心理事长山野幸子一行
发布日期:2019-11-06 17:03:3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6日上午,李少冬副主任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国际协力中心理事长山野幸子一行。

会谈中,李少冬副主任首先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山野理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他回顾了自2012年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卫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就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议:一是聚焦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培养,借助日本国际协力中心在日本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推动医养结合、专科护士培养、传统医学和临床研究等领域交流;二是针对制约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短板专业,重点加强神经外科、小儿心胸外科、儿童、精神卫生等方面人才培训;三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拓展医学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

山野理事长感谢我委的热情接待。她表示,双方自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获得江苏省荣誉公民也是源于在卫生健康领域取得的成绩,中日双方医疗工作者也因此结下了深厚友谊。她完全赞同李少冬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将从合作深度和广度上继续推动江苏与日本的卫生健康交流合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