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围绕“三结合”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15:09:33 浏览次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多措并举,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师生关心的难点问题相结合,以高度自觉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明显成效。

彰显爱国情怀,真正把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学校聚焦主题教育主线,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贴近师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组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综合利用盐城红色资源优势和学校前身为华中卫生学校的研究优势,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泰山庙等红色基地开展党课活动;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在校内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碉堡,利用橱窗、电梯、网站等现有资源加强主题教育的宣传,强化思想宣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师生演讲会,开展“我为祖国唱赞歌”师生红歌会,组织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组织参观东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三仓新四军廉洁文化馆、安丰古街清风馆等,邀请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主讲人、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导师、江南大学教授唐忠宝博士作题为《学习新思想 坚定理论自信》的专题报告。

突出服务发展,真正把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标国家“双高计划”,主动开启“双高”建设新征程,制定建设方案并邀请专家教授,把脉诊断指导,完善建设方案,谋划“双高”建设规划图、施工图,扎实推进高水平高职院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围绕“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打通党务干部、辅导员队伍与思政课教师的通道,创新方法不断加强教学医院、临床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打造医学人文特色的思政育人体系,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创新医教协同发展新模式,拓展基层健康服务新维度,打造产教融合新实体,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创立校院企共建专兼一体教学团队新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同时,学校聚焦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围绕干部队伍建设、依法治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等专题开展了创新性研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哲学思想和方法论指导推动工作,破解发展难题,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主题教育和师生关心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实施的过程中,学校党委围绕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心竭力为师生排忧解难。针对学生思想、经济、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学校选配具有一定学生管理能力或专业特长优势的学生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帮扶,把育人的工作做到点面相结合。为切实解决特困新生学习和生活困难,学校为他们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心捐赠活动,报到当天为少数来自中西部贫困学子发放了生活补助金,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免费提供了公寓用品和军训服装,并鼓励他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针对校园部分学生外住宿舍的交通安全问题,联系市有关部门专门安装红绿灯和减速带;针对部分区域无照明灯的问题,采取全面排查,及时安装;针对师生吃饭经常忘记带卡的问题,对食堂刷卡机进行升级,实现人脸识别支付;针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全面推行绩效工资改革,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针对师生运动多元化的需求,学校新建了健身房,开设了瑜伽、健美操、乒乓球、羽毛球等培训班;针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迫切需要,新建了包括校园视频监控、消防报警、电梯五方对讲三个系统的应急指挥中心┈┈几个月来,大家反映强烈和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得到解决,学校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极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