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04/2019-00229 文  号:
发布机构: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生成日期: 2019-10-10
主题分类: 计划生育 组配分类: 公告公示
体裁分类: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  效:
关于邀请参与2019年江苏省人口发展课题研究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10-10 15:58: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人口家庭发展重大问题研究,我委决定公开邀请社会力量参与2019年江苏省人口发展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研究指南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增进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以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目标,重点关注以下研究方向:

(一)江苏省“十四五”人口发展趋势研究

(二)江苏省人口监测预警研究

(三)江苏省低生育水平影响因素研究

(四)江苏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研究

(五)江苏省妇女生育意愿研究

(六)江苏省家庭发展政策研究

(七)江苏省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研究

(八)江苏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心理健康服务研究

(九)江苏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服务供给、监督管理、质量评估、支持保障等方面的研究

(十)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研究

课题研究应立足我省,注重地区比较,借鉴有关国际经验,推进人口家庭发展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完善生育政策、改进服务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二、课题申请有关要求

1、各相关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大专院校、行业协会及其他具备条件的单位均可申请。

2、选题原则上从课题研究指南中选择,也可以根据自身科研优势,提出与课题研究指南所列方向有关的课题申请。

3、申请单位要组建课题组,课题组负责人必须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4、申请单位如实填写《江苏省人口发展研究课题申请书》,于2019年10月25日前将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本报送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

5、省卫生健康委将及时组织对申请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并通知承担单位签订课题研究委托协议书。省卫生健康委将给予每个课题适当的经费资助。

联系人:符爱东

电  话:025-83620864(传真)

电子邮箱:jsrkjtc@163.com

联系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央路42号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邮政编码:210008)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0月10日

附件下载:2019年江苏省人口发展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