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医院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31 15:53:42 浏览次数:

1月29日,2019年全省医院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医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二是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全面启动;三是医疗事业的公益性质日益彰显;四是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纳入法治化轨道;五是医疗行业作风建设扎实推进。

李少冬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医院外部治理体系、医院内部管理体制、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医疗服务体系结构、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药品采购供应体制、医院评审评价等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医院工作必须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动力,站稳人民立场,走内涵发展道路,形成持久内生动力。

李少冬强调,2019年全省医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设健康江苏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善服务为重点,以加强监管为保障,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监管机制,大力加强行业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人民群众获得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满意度的医疗卫生服务。重点在六个方面再发力:一是加快发展再发力,推动医院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改革再发力,推动医院运行机制高质量发展;三是管理优化再发力,推动医院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四是服务改善再发力,推动医院服务模式高质量发展;五是整改整治再发力,推动医院行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六是促进和谐再发力,推动医院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少冬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各医院要切实按照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医院意识形态工作、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医院宣传工作,为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南京市卫生健康委、淮安市卫生健康委、扬州市卫生计生委、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连云港市东方医院、苏北人民医院、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市江宁医院、常州市金坛区人民医院等10家单位做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及昆山、泰兴、沭阳县(市)卫生健康(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和医政处(科)长,各三级医院院长,相关直属单位、相关学(协)会、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