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04/2019-00054 文  号:
发布机构: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生成日期: 2019-01-31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  效: undefined
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二级消化病医院基本标准(试行)》和《二级肾病医院基本标准(试行)》的通知(苏卫医政〔2019〕14号)
发布日期:2019-01-31 17:05:42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及昆山、泰兴、沭阳县(市)卫生健康(卫生计生)委,各省管医院: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8〕54号),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江苏省实施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办法》有关要求,我委组织制定了《二级消化病医院基本标准(试行)》和《二级肾病医院基本标准(试行)》,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设置消化病医院和肾病医院对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医疗服务体系、促进专科医疗机构发展、拓宽社会资本办医渠道、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措施,确保审批工作顺利开展。

二、新增类别二级消化病医院和二级肾病医院为独立法人单位,独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纳入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由设区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审批发证,列入其它类专科医院登记管理。

三、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将辖区内新增类别消化病医院和肾病医院纳入本地区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每年现场监督检查不少于一次,发现未按标准设置或者存在质量问题、安全隐患,依法依规处理,促进其健康发展。

四、各办医主体要严格依据基本标准设置医疗机构,充分体现专科特色。委托其他有条件的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病理诊断、医学影像、医疗消毒供应等服务的,应当签定委托协议书,明确具体服务项目,厘清双方义务、权利和责任,并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中注明。各医疗机构要建立质量安全管理部门,加强质量管理与控制,落实医疗质量安全各项核心制度,严格执行国家颁布或者认可的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落实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保障医疗安全。

五、因设置消化病医院和肾病医院尚处在探索阶段,目前我省暂不设一级、三级消化病医院和肾病医院,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未出台相应标准前,按此标准审批二级消化病医院和二级肾病医院。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在执行和监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我委。

附件:1.《二级消化病医院基本标准(试行)》

           2.《二级肾病医院基本标准(试行)》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月28日

抄送:国家卫生健康委

附件下载:二级消化病医院基本标准(试行).docx

                  二级肾病医院基本标准(试行).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