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04/2018-00243 文  号:
发布机构: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生成日期: 2018-09-2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  效:
关于开展江苏省“十三五”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苏卫办医政〔2018〕27号)
发布日期:2018-09-29 10:29:24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及昆山、泰兴、沭阳县(市)卫生计生委、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管有关医院:

     2018年是我省实施“十三五”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食药监局、省中医药局《关于印发〈江苏省“十三五”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苏卫医政〔2016〕56号,以下简称《规划》)有关要求,为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决定开展我省“十三五”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目的

(一)充分反映各地各单位推进儿童医疗事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儿童医疗事业发展积累经验。

(二)充分掌握各地各单位推进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为制定和完善儿童医疗事业发展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三)充分了解各地各单位对推进儿童医疗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规划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二、评估重点

(一)各地促进儿童医疗事业发展出台的政策文件、建立的激励机制、采取的典型做法和创新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等。

(二)各地完善儿童医疗服务体系的情况。主要包括政府财政投入儿童医疗卫生、儿童专科医院建设、二三级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儿科诊疗项目设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科诊疗、儿科特色科室建设和儿童保健服务、社会力量举办儿童专科医疗机构、中医儿科诊疗服务能力、儿科医保保障、儿童医疗信息化、儿童预防保健和健康管理、贫困家庭儿童医疗救助、儿童药品供应保障等主要任务完成情况。

(三)各地加强儿科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情况。主要包括儿科医师数量变化情况、医学院校临床专业儿科教育、儿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儿科医师转岗培训和变更执业范围、提高儿科医师待遇和岗位吸引力、医务人员儿科疾病诊疗技能培训、儿童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建设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效。

(四)《规划》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其原因,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五)对省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儿童医疗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组织方式

此次中期评估工作由省卫生计生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食药监局共同组织。设区市各部门要按照《规划》的要求,根据职责分工对各自负责领域相关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自评,形成自评报告。同时,可以结合本地实际增加自评内容。省管医疗机构参加属地评估。

四、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调查研究,客观真实地进行评估。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具体负责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统筹协调,联系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评估工作,及时解决评估工作中的问题,确保评估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

(二)设区市各部门要在2018年10月15日之前完成中期评估自评工作,按分工填写儿童医疗事业发展指标数据调查表(见附件1),连同自评报告(自评报告框架见附件2)按条线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同时抄送同级卫生计生委(word版和加盖单位公章的pdf版),省有关各委办厅局将条线评估情况汇总后,连同评估报告于10月19日前一并交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

(三)请设区市各部门将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系人及通讯方式于2018年9月30日前按条线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

省卫生计生委联系人:王东华、丁远锋(医政医管处),电话:18951769756,025—83620877,电子邮箱:605903391@qq.com;倪杰(中医医政处),电话:025—83620520,电子邮箱:zyyzc@jswjw.gov.cn。

省发展改革委联系人:王英炜,电话:025—83392457电子邮箱:670164206@qq.com。

省教育厅联系人:徐冰,电话:025—83335559,电子邮箱:jsgaojiao@126.com。

省财政厅联系人:黄震,电话:025—83633149,电子邮箱:huangzhenjc@163.com。

省人社厅联系人:张自岭,电话:025—83276095,电子邮箱:zhangziling@jshrss.gov.cn。

省食药监局联系人:张坤,电话:025—83273701,电子邮箱:zhangk@jsfda.gov.cn。

附件:1、儿童医疗事业发展指标数据调查表

           2、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自评报告框架

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

江苏省财政厅办公室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8年9月17日

抄送:省医院协会儿童医院分会

附件下载:附件1 儿童医疗事业发展指标数据调查表.xls

                  附件2: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自评报告框架.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