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08-22 16:57:20 浏览次数: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⑴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中医药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起草中医药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执行;

⑵拟订中医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⑶编制中医药事业经费预决算,管理中医药专项资金;

⑷负责直属中医药单位的财务、基本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⑸拟订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规划、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

⑹指导和组织实施农村卫生、社区卫生服务中的中医药工作,指导其他医疗机构的中医业务;

⑺监督实施中医从业人员的执业资格标准、服务规范。

⑻拟订和组织实施中医药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规划,指导中医药科研条件和科技能力建设;

⑼组织实施中医药重大科研项目,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

⑽组织开展中医药师承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和相关人才培训项目;

⑾承担省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中医综合处、中医医政处、中医科教处。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苏省中医药局(本级)、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

2. 决算单位:纳入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7家,具体包括:江苏省中医药局(本级)、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其中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属科研单位,其部门决算主要在省科技厅汇总。省中医药局只汇总通过本局下达的中医药专项经费等。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江苏中医药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卫生计生发展大局,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聚力创新,聚焦发展,锐意进取,努力转变中医药发展方式,优化中医药服务模式,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助推“健康江苏”建设,中医药事业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一、《中医药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做好学习贯彻《中医药法》部署工作。认真研究,及时部署,下发了《省卫生计生委 省中医药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通知》(苏中医综合〔2017〕19号),对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提出了明确要求。组织开展《中医药法》学习培训。分别2次举办《中医药法》专题学习培训班,省直属单位、各地中医药行政管理及政策法规工作者540余人次接受培训。全省各地相继组织开展《中医药法》培训,将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将《中医药法》作为“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内容,培训全省从事中医药监督工作的人员660人次。做好《中医药法》宣传工作。组织专人深入基层,先后来到常熟市、仪征市、扬州市江都区、淮安市淮安区、涟水县、邳州市、徐州市贾汪区等地,向当地干部群众宣传介绍《中医药法》,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法》,树立法律理念,培养法治思维,提高学法用法的能力。

二、中医药事业发展重大规划集中出台。顺利完成《江苏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年)》和《江苏省“十三五”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我省规划努力做到既不折不扣地完成国家规定的工作任务,又符合江苏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际、体现江苏的特色,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江苏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做好长远规划的同时,完成《江苏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计生委3部门下发,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指导各地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参与完成《江苏省三级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7-2020年)》。制订下发《2017年全省中医药工作要点》,明确9大项工作任务,推进年度工作顺利开展。

三、医改中医药工作政策逐步推进落实。加大全省医改中医药工作的推进力度。按照《全省深化医改综合试点2017年工作任务及分工》要求,结合我省《关于切实加强医改中医药工作的意见》,对医改中医药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进一步明确,及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进一步完善医改监测机制,完善医改中医药工作监测统计报表,要求各地每半年报送工作进度,并加强督导。大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与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启用转诊预约通道进一步做好基层转诊预约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三级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均要启动医联体建设工作。目前全省59所中医医院参与了各类医联体。积极推进家庭医生中医药工作签约服务。参与制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库,组织开展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中医药项目培训,突出中医体质辨识后续健康管理。起草《关于进一步做好治未病健康工程实施的通知》,推动建立融入中医药内容的社区健康管理模式。推动医改对中医药扶持政策的落实。将提高中医诊疗项目价格、扩大中医诊疗项目报销范围、提高医保支付比例等工作内容纳入全省医改任务,通过医改监测数据及时掌握各地进展,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组织开展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试点工作。指导泰州市制定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并做好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8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赴我省南京、镇江、宿迁等地调研医改中医药工作进展情况,对我省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四、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推动中医医疗机构建设发展。积极争取重大建设项目。省中医药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项目进行论证,严格遴选,最终省中医院、常州市中医医院、徐州市中医院、泰州市中医院、盐城市中医院等5所中医院和省中医药研究院分别纳入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储备库。盐城市盐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启东市中医院、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仪征市中医院和泰兴市中医院等5所县级中医院列入健康扶贫工程建设项目库。推进省直中医单位建设项目。省中医院与江宁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建省中医院牛首山分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病房暨转化医学综合楼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省第二中医院扩建门急诊暨康复病房综合楼工程项目建设用地问题正在积极协调中。继续实施第二届国医大师学术经验传承研究室建设、中医机构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推动中医院信息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对2015-2016年全省中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加强中医专科建设管理。完成2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建设项目、4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培育)项目验收和现场核查任务。新增1个省级中医诊疗中心。组织遴选并推荐16个专科申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启动实施全面提升县级中医医院临床专科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对第一阶段36家县级中医医院180个中医特色优势专科(专病)和临床薄弱专科进行重点扶持。组织修订《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推进中医诊疗模式创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年初组织实施省级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项目,由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统筹经费安排,以地区为单位,整合辖区内优势医疗资源,进一步深入推进全省诊疗模式创新工作。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诊疗模式创新(多专业联合诊疗经验研究和肿瘤(肝癌)中医药诊疗模式创新与医保支付政策研究)两个研究项目,阶段性梳理、总结了四个多专业一体化平台方案,研究平台疾病诊疗收费与现行医保支付政策衔接等问题,为下一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推广中医诊疗模式提供了积极参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医政司副司长陆建伟分别于5月、11月专题调研我省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工作,并对我省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省提炼经验成效,争取为全国推广提供借鉴参考。启动中医临床优势培育工程,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继续实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专项推进行动。11个单位获得全国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院)2016年度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完成2017年度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荐12家申报单位上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五、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启动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联合省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印发《江苏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召开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具体部署“十三五”行动计划,并在年中加强督查,推动工程有效实施。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制定完善建设标准,印发《江苏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建设标准与评分细则》。目前全省65%的基层中医馆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较2016年提高了15%。新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建设项目247个、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20个、乡镇卫生院示范中医科建设项目30个。在此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在全国率先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中医阁建设,出台了《江苏省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综合服务区建设指南》,将中医药工作进一步向网底延伸。东台市村卫生室中医阁建设已经实现全覆盖,其经验在盐城全市推广。海安县全县统一要求村卫生室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诊室)装修装饰体现中医药文化特色并悬挂“中医阁”牌匾。省政协许津荣副主席于9月赴盐城开展了专题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加强省、市、县三级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建设,每个县级基地都能开展45项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加强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努力做到对口支援全覆盖。要求各地中心卫生院中医药工作主要由市级中医医院进行对口支援,每年至少4所;乡镇卫生院由县级中医医院进行对口支援,每县每年4所。以派驻支援队伍为主、设备和资金支持为辅,在承担当地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诊疗任务的同时,培育至少6类中医药适宜技术,通过开展临床带教、技术指导、专题讲座等形式帮助受援单位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接受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7万6千余人次,较2016年提高近3000人次。全省中医医院派出技术骨干在基层担任业务副院长或科室负责人达108人,有20所三级、14所二级公立中医医院派出技术骨干在基层担任业务副院长或科室负责人。目前全省997所乡镇卫生院、253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具备提供中医药服务的能力,分别较2016年增加5所和17所,14800余所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与去年基本持平。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组织完成8个地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和15个县(市、区)省级评审工作。

六、中医医院评审评价和监管进一步规范。组织开展等级医院评审工作。镇江、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太仓市、如东县、泗阳县中医院等5所医院通过评审被确定为三级乙等中医医疗机构。目前省内三级中医医院总数达40所,总数位居全国前列。启动新一轮中医医院评审,起草了《江苏省中医医院评审办法》,分批次完成了29所中医医疗机构等级复核工作,推动三级中医院管理能力提升。组织大型中医医院巡查工作。省属2家中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省二中医院)顺利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巡查。根据《江苏省大型中医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5-2017年度)》,完成对徐州市中医院等6所中医医院的巡查工作,并逐一下发巡查通报。做好近3年大型中医医院巡查工作梳理,总结经验,完善巡查长效机制。加强中医药服务监管。组织实施医疗安全专项整顿活动,结合严厉打击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和严厉打击代孕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全省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加强中医医疗机构和人员准入管理,完成2所中外合资门诊部设置审批和省中医院门诊部设置审批工作。加强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考试基地建设,顺利完成2017年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加强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联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4家中药饮片代煎企业进行调研,研究制订全省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代煎服务规范。启动省级中医质控中心筹建工作。遴选成立3个省级中医质控中心。建立中医医政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印发《关于建立中医医政工作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建立健全中医医政工作信息交流机制。定期收集各地各单位中医药医改、中医药监督、基层中医药工作以及医院管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提升中医药内涵等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经验、成效、问题、建议等,并组织梳理、汇编,供全省中医药系统学习借鉴,目前已编订4期《江苏省中医医政信息交流》。组织开展2016年度中央和省级中医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七、中医药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果。我省5位中医名家荣膺“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江苏已拥有6位国医大师、4位首批全国名中医,是入选人数最多的省份。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中医药教育与改革的指导意见》,协助起草印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医学人才培养联席会议制度。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成立附属医院教学联盟,探索医教协同推进中医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模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开展第四批全国优秀中医人才研修项目申报工作,33人入选第四批全国优秀中医人才研修项目,成为全国入选人数最多省份。对首批30名省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对象进行考核,启动新一轮领军人才培养对象遴选工作。遴选确定第三批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对象40名。做好全国和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51人成为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102人遴选为继承人。完成100名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传承人培养中期考核工作。6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完成建设任务,新增传承工作室6个。启动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项目,组织编写培训教材,建设网络学习平台,创新培训模式。强化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招录中医全科学员208人。新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室19个。启动新一期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班,招生学员100名,加强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组织25名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开展游学轮转。培养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22名。举办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64个、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129个,培训各级各类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近万人次。修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践技能考核实施方案,研究中医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双方接轨”意见,进一步完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体系。对全省19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督导评估,促进基地规范管理,加强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调整申报工作。举办全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人员和骨干师资培训班,培训骨干师资800人,提升住培带教能力和水平。完成2017年中医住培理论考试和实践能力考核工作,1541人获得住培合格证书。新招录中医住培学员1671人、中医助理全科学员15人。印发《关于规范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信息平台使用加强过程管理的通知》,健全完善中医住培信息管理平台,开发应用相关APP,强化住培过程管理,提高管理效率。举办2017年中医院院长培训班,提高中医院高层次管理干部能力和水平。

八、中医药科技创新有力推动。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顺利通过验收,正式确认命名。1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通过阶段评估。3个全国中药特色炮制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启动省级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申报工作。32个省级中医药重点学科完成建设周期,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研攻关、学术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围绕中医药理论和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实施中医药科技项目,评审确定省中医药局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101项。设立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和中国中医科学院江苏分院开放课题。3家省直中医单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2项,较去年有较大增长。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制定《江苏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名录》。对10个中药标准化项目进行督导,推动中药标准化体系建设和中药产业发展。顺利完成首批20个县市的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汇总得到样地484块,调查药用植物1590种,收集药材标本1588份、种子种苗506份、中医药传统知识58条,拍摄照片87476张,创新了野外调查方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举办中医药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加强中医药科研方法的培训。建立科技项目管理平台,健全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加强课题过程监管。全年清理验收各项课题200多项。

九、中医药文化建设繁荣发展。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新评审确认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3家,对新基地建设工作予以指导,要求基地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举措,向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公益宣传、健康咨询、养生保健、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等服务。连续第7年组织开展“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省级巡讲活动分别在苏州、扬州、淮安、徐州等地举办,省中医药文化建设专家库成员向当地群众讲授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引导大家培养正确的健康观,注重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逐步提高健康生活质量。第七届巡讲活动共举办中医药健康讲座2008场次,其中举办中医药校园讲座195场次;派出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人员234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9.16万份,设置宣传展板4413块,媒体报道690篇次,直接受益群众23.44万人次。各地还积极利用新媒介开展中医药健康讲座,共举办网上讲座291期,电视讲座280期,传播覆盖面更加广泛深入。成功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江苏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江苏省岐黄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向9所小学赠送了中医药健康文化读本。研究制订《江苏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发展行动计划》、《江苏省岐黄校园行活动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中医药进校园活动,增强孩子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在其心底播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火种。联合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积极开展中医药进边防活动,为武警官兵送医送药,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并宣讲《中医药法》。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泰州市通过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评审验收,被确认为首批全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举办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水平。审定《江苏中医药信息》,每月定期发布行业舆情、工作动态。做好省中医药局网站迁移、整改等相关工作。

十、中医药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扩大。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江苏中医药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积极开展中医药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好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组织专家对我省承担的2016年度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中国—澳大利亚中医药中心、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开展项目验收,经专家现场考核验收、省中医药局研究确认,上述3个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在国内合作交流方面,积极拓展与兄弟省市的合作交流活动,邀请贵州、海南省的中医院院长参加院长培训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第二部分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决算数

按支出性质

行次

决算数

栏次


1

栏次


2

栏次


3

一、财政拨款收入

1

25,597.3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9

140.20

一、基本支出

52

361,482.82

  其中:政府性基金

2


二、外交支出

30


二、项目支出

53

22,307.25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三、国防支出

31


三、上缴上级支出

54


三、事业收入

4

361,859.69

四、公共安全支出

32


四、经营支出

55


四、经营收入

5


五、教育支出

33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56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


六、科学技术支出

34

895.02




六、其他收入

7

1,173.29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5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6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7

368,650.95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38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39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0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1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2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3






16


十六、金融支出

44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5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6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7

14,103.89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48






21


二十一、其他支出

49






22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50






23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51





本年收入合计

24

388,630.28

本年支出合计

57

383,790.07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结余分配

58

3,566.05

    年初结转和结余

26

10,233.23

    年末结转和结余

59

11,507.39


27



60


总计

28

398,863.51

总计

61

398,863.51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7


合计

388,630.28

25,597.31


361,859.69



1,173.2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5.00

85.00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85.00

85.00







2011099

  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

85.00

85.0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939.00

939.00







20602

基础研究

119.00

119.00







2060203

  自然科学基金

119.00

119.00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820.00

820.00







2060402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820.00

82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73,502.39

24,487.93


347,841.17



1,173.29


21002

公立医院

357,461.80

9,064.16


347,520.81



876.83


2100201

  综合医院

1,574.23

1,574.23







2100202

  中医(民族)医院

355,887.57

7,489.93


347,520.81



876.83


21004

公共卫生

40.00

40.00







2100409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40.00

40.00







21006

中医药

13,582.59

12,965.77


320.37



296.45


2100601

  中医(民族医)药专项

12,631.02

12,631.00





0.02


2100699

  其他中医药支出

951.57

334.77


320.37



296.43


21099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418.00

2,418.00







2109901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418.00

2,418.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4,103.89

85.38


14,018.51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4,103.89

85.38


14,018.51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264.84

17.47


4,247.37





2210202

  提租补贴

9,788.07

67.91


9,720.16





2210203

  购房补贴

50.98



50.98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383,790.07

361,482.82

22,307.25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0.20


140.20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140.20


140.20





2011099

  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

140.20


140.2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895.02


895.02





20602

基础研究

75.63


75.63





2060203

  自然科学基金

75.63


75.63





20603

应用研究

89.38


89.38





2060302

  社会公益研究

89.38


89.38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730.00


730.00





2060402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730.00


73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68,650.95

347,378.93

21,272.03





21002

公立医院

351,619.17

346,956.70

4,662.47





2100201

  综合医院

1,574.23


1,574.23





2100202

  中医(民族)医院

350,044.94

346,956.70

3,088.24





21004

公共卫生

29.82


29.82





2100409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29.82


29.82





21006

中医药

13,136.28

422.23

12,714.05





2100601

  中医(民族医)药专项

12,354.01


12,354.01





2100699

  其他中医药支出

782.28

422.23

360.04





21099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865.68


3,865.68





2109901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865.68


3,865.68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4,103.89

14,103.89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4,103.89

14,103.89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264.84

4,264.84






2210202

  提租补贴

9,788.07

9,788.07






2210203

  购房补贴

50.98

50.98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决算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栏次


1

栏次


2

3

4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

25,597.3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1

140.20

140.2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二、外交支出

32





3


三、国防支出

33





4


四、公共安全支出

34





5


五、教育支出

35





6


六、科学技术支出

36

895.02

895.02



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7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8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9

24,291.09

24,291.09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40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1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2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3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4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5





16


十六、金融支出

46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7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8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9

85.38

85.38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50





21


二十一、其他支出

51





22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52





23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53




本年收入合计

24

25,597.31

本年支出合计

54

25,411.69

25,411.69



25



55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6

6,193.14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56

6,378.76

6,378.76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7

6,193.14

    基本支出结转

57

7.51

7.51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8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58

6,371.25

6,371.25



29



59




收入总计

30

31,790.45

支出总计

60

31,790.45

31,790.4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5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25,411.69

4,355.08

21,056.6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0.20


140.20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140.20


140.20


2011099

  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

140.20


140.2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895.02


895.02


20602

基础研究

75.63


75.63


2060203

  自然科学基金

75.63


75.63


20603

应用研究

89.38


89.38


2060302

  社会公益研究

89.38


89.38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730.00


730.00


2060402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730.00


73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4,291.09

4,269.70

20,021.39


21002

公立医院

7,581.24

3,968.93

3,612.31


2100201

  综合医院

1,574.23


1,574.23


2100202

  中医(民族)医院

6,007.01

3,968.93

2,038.08


21004

公共卫生

29.82


29.82


2100409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29.82


29.82


21006

中医药

12,814.35

300.77

12,513.58


2100601

  中医(民族医)药专项

12,353.99


12,353.99


2100699

  其他中医药支出

460.37

300.77

159.60


21099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865.68


3,865.68


2109901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865.68


3,865.68


221

住房保障支出

85.38

85.38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85.38

85.38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7.47

17.47



2210202

  提租补贴

67.91

67.91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32.16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610.69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30101

  基本工资

71.33

30201

  办公费

3.27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0102

  津贴补贴

8.89

30202

  印刷费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30103

  奖金


30203

  咨询费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91

30204

  手续费

0.16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205

  水费


31006

  大型修缮



30107

  绩效工资

31.20

30206

  电费

2.00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0207

  邮电费

6.70

31008

  物资储备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30208

  取暖费


31009

  土地补偿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8.82

30209

  物业管理费


31010

  安置补助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612.23

30211

  差旅费

5.20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0301

  离休费

110.56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1012

  拆迁补偿



30302

  退休费

2,370.86

30213

  维修(护)费

4.64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0303

  退职(役)费


30214

  租赁费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0304

  抚恤金


30215

  会议费


31020

  产权参股



30305

  生活补助


30216

  培训费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0306

  救济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304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30307

  医疗费


30218

  专用材料费

1,581.77

30401

  企业政策性补贴



30308

  助学金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402

  事业单位补贴



30309

  奖励金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403

  财政贴息



30310

  生产补贴


30226

  劳务费


30499

  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30311

  住房公积金

25.21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7

债务利息支出



30312

  提租补贴

99.25

30228

  工会经费

4.80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30313

  购房补贴


30229

  福利费


30707

  国外债务付息



30314

  采暖补贴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99

其他支出



30315

  物业服务补贴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00

39906

  赠与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35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17





人员经费合计

2,744.39

公用经费合计

1,610.69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25,411.69

4,355.08

21,056.6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2011099

  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

140.20


140.2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20602

基础研究





2060203

  自然科学基金

75.63


75.63


20603

应用研究





2060302

  社会公益研究

89.38


89.38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2060402

  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730.00


73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1002

公立医院





2100201

  综合医院

1,574.23


1,574.23


2100202

  中医(民族)医院

6,007.01

3,968.93

2,038.08


21004

公共卫生





2100409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29.82


29.82


21006

中医药





2100601

  中医(民族医)药专项

12,353.99


12,353.99


2100699

  其他中医药支出

460.37

300.77

159.60


21099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109901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865.68


3,865.68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7.47

17.47



2210202

  提租补贴

67.91

67.91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32.16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610.69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30101

  基本工资

71.33

30201

  办公费

3.27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0102

  津贴补贴

8.89

30202

  印刷费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30103

  奖金


30203

  咨询费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91

30204

  手续费

0.16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205

  水费


31006

  大型修缮



30107

  绩效工资

31.20

30206

  电费

2.00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0207

  邮电费

6.70

31008

  物资储备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30208

  取暖费


31009

  土地补偿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8.82

30209

  物业管理费


31010

  安置补助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612.23

30211

  差旅费

5.20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0301

  离休费

110.56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1012

  拆迁补偿



30302

  退休费

2,370.86

30213

  维修(护)费

4.64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0303

  退职(役)费


30214

  租赁费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0304

  抚恤金


30215

  会议费


31020

  产权参股



30305

  生活补助


30216

  培训费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0306

  救济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304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30307

  医疗费


30218

  专用材料费

1,581.77

30401

  企业政策性补贴



30308

  助学金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402

  事业单位补贴



30309

  奖励金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403

  财政贴息



30310

  生产补贴


30226

  劳务费


30499

  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30311

  住房公积金

25.21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7

债务利息支出



30312

  提租补贴

99.25

30228

  工会经费

4.80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30313

  购房补贴


30229

  福利费


30707

  国外债务付息



30314

  采暖补贴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99

其他支出



30315

  物业服务补贴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00

39906

  赠与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35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17





人员经费合计

2,744.39

公用经费合计

1,610.69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

2

3

4

5

6

7

8







9.01

113.95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召开会议次数(个)

5.00

参加会议人次(人)

191.00



组织培训次数(个)

122.00

参加培训人次(人)

4,226.00



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详细支出情况见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10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说明:2017年省中医药局及所属省直中医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年初预算及年度中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11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行次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

经济分类编码

经济分类名称

栏   次


1

                合   计

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


30201

  办公费

3


30202

  印刷费

4


30203

  咨询费

5


30204

  手续费

6


30205

  水费

7


30206

  电费

8


30207

  邮电费

9


30208

  取暖费

10


30209

  物业管理费

11


30211

  差旅费

12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13


30213

  维修(护)费

14


30214

  租赁费

15


30215

  会议费

16


30216

  培训费

17


30217

  公务接待费

18


30218

  专用材料费

19


30224

  被装购置费

20


30225

  专用燃料费

21


30226

  劳务费

22


30227

  委托业务费

23


30228

  工会经费

24


30229

  福利费

25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6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7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28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9


304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30


307

债务利息支出

31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32


399

其他支出

33


注:“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说明:2000年5月机构改革中,省政府将省中医药管理局并入江苏省卫生厅,对外挂“江苏省中医药局”牌,内设中医综合处、中医医政处、中医科教处,承担全省中医药医疗、教学、科研的管理工作。人员编制隶属省卫生计生委序列,但中医事业费单列。因此省中医药局本级年度预算无按人员编制核定的基本支出定额,2017年部门预算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所属省直中医单位均为医疗卫生单位,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因此也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采购情况表








公开12表


编制单位:江苏省中医药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采购决算


总计

财政性资金

其他资金


栏次

1

2

3


合   计

1

31,713.88

31,713.88



货物

2

23,958.21

23,958.21



工程

3

2,663.11

2,663.11



服务

4

5,092.56

5,092.56



注:“财政性资金”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财政专户管理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等。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98863.5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2898.67万元,增长8.99%。主要原因是省直各中医单位事业发展正常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398863.5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5597.31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663.34万元,增长11.61%。主要原因是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等三家医院承担的科研、人才培养、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等项目增加的中医专项补助资金,以及基本建设项目资金,本年度财政追加用于购置医疗设备及信息化建设的专项补助经费等。

2.事业收入361859.69万元,为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等事业单位开展医疗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32628.88万元,增长9.91%。主要原因是医院医疗工作量增加、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增加的收入。

3.其他收入1173.29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等单位取得的从同级其他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从非本级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个税、家庭财险手续费返还、食堂收入、急救中心返还、医学院校实习费等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357.27万元,增长43.78%。主要原因是省中医药学会承担省科协的委托业务等收入增加,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服务费的收入增加,省中医院食堂收入和利息收入增加,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承担其他中医单位的委托业务收入增加。

4.年初结转和结余10233.23万元,主要为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建设项目资金和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等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住院医师规范化、中医诊疗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中医药公共卫生服务、中医院传承与人才培养项目、科教项目等资金。

(二)支出总计398863.5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0.2万元,主要用于:2011099项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14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5.2万元,增长64.94%。主要原因是省直中医单位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在本年实施,以及2017年新获得专项资金补助。

2.科学技术(类)支出895.02万元,主要用于:

2060203项自然科学基金75.63万元;

2060302项社会公益研究89.38万元;

2060402项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730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225.44万元,增长33.67%。主要原因是省直中医单位获得科研课题资助项目正常变化。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68650.95万元,主要用于:

⑴21002款公立医院351619.17万元,其中:

2100201项综合医院1574.23万元;

2100202项中医(民族)医院350044.94万元;

⑵21004款公共卫生29.82万元,其中:

2100409项重大公共卫生专项29.82万元。

⑶21006款中医药13136.28万元,其中:

2100601项中医(民族医)药专项12354.01万元;

2100699项其他中医药支出782.28万元。

⑷21099    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65.68万元,其中:

2109901项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65.68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25425.49万元,增长7.41%。主要原因是省直中医事业单位业务量正常增加、省财政加大对中医的投入。

4.住房保障(类)支出14103.89万元,主要用于:

22102款住房改革支出14103.89万元,其中:

2210201项住房公积金4264.84万元;

2210202项提租补贴9788.07万元;

2210203项购房补贴50.98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4616.39万元,增长48.66%。主要原因为新职工增加、公积金、住房补贴标准、缴存基数和比例政策性调整增加支出。

5.结余分配3566.05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省中医院、省第二中医院等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877.74万元,增长418.09%。主要原因是2017年省中医院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发展,医院经济运行平稳、健康,事业结余增长(2016年结余分配较少,主要原因是江苏省中医院受医改政策及相关人员费用政策调整影响较大,事业结余减少)。

6.年末结转和结余11507.39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病房暨转化医学综合楼工程、江苏省中医院中医诊疗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扩建门急诊综合楼为跨年度项目,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等单位中医药公共卫生服务等项目因正处于实施过程中,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中医药局本年收入合计388630.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597.31万元,占6.59%;事业收入361859.69万元,占93.11%;其他收入1173.29万元,占0.30%。

    

图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中医药局本年支出合计383,790.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1482.82万元,占94.19%;项目支出22307.25万元,占5.81%。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1790.4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576.23万元,增长12.68%。主要原因是财政对省直中医单位增加科研、人才培养、基本建设、医疗设备购置及信息化建设等的投入。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5411.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6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966.37万元,增长24.29%。主要原因是财政对省直中医单位增加科研、人才培养、基本建设、医疗设备购置及信息化建设等的投入。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524.80万元,支出决算为2541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1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度中下达了科研、人才培养、基本建设、医疗设备购置及信息化建设等专项资金。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 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直中医单位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在本年实施,以及2017年新获得立项资助。

(二)科学技术支出(类)

1. 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5.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直中医单位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在本年实施,以及2017年新获得立项资助。

⒉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89.3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直中医单位2017年新获得立项资助。

⒊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直中医单位2017年新获得立项资助。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74.2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直中医医院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在本年实施。

2.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年初预算为5945.68万元,支出决算为600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直中医医院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在本年实施,以及因承担专项项目而增加的专项资金。

3.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8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中承担专项项目而增加的专项资金。

4.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年初预算为12218万元,支出决算为1235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在本年实施,以及因承担专项项目而增加的中医药专项资金。

5.中医药(款)其他中医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5.74万元,支出决算为460.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在本年实施,以及因承担专项项目而增加的中医药专项资金。

6.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65.6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在本年实施,以及因承担专项项目而增加的专项资金。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⒈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7.47万元,支出决算为17.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⒉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67.91万元,支出决算为67.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55.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744.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1.33万元、津贴补贴8.8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91万元、绩效工资31.2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82万元、离休费110.56万元、退休费2370.86万元、住房公积金25.21万元、提租补贴99.2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35万元。

(二)公用经费1610.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27万元、手续费0.16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6.70万元、差旅费5.20万元、维修(护)费4.64万元、专用材料费1581.77万元、工会经费4.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11.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66.37万元,增长24.29%。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1639.59万元,增长60.38%;项目支出增加3326.78万元,增长18.76%。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524.80万元,支出决算为2541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在本年实施,以及因承担专项项目而增加的专项资金。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55.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744.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1.33万元、津贴补贴8.8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91万元、绩效工资31.2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82万元、离休费110.56万元、退休费2370.86万元、住房公积金25.21万元、提租补贴99.2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35万元。

(二)公用经费1610.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27万元、手续费0.16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6.70万元、差旅费5.2万元、维修(护)费4.64万元、专用材料费1581.77万元、工会经费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7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2017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9.01万元,完成预算的9.39%,比上年决算增加3.31万元,主要原因为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会议费定额标准提高;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我局严格控制会议支出,通过利用单位内部会议室等方式节约资金。2017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5个,参加会议191人次。主要为召开省中医药局科技项目评审会等。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13.95万元,完成预算的65.99%,比上年决算减少165.89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工作年度间安排有不同;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我局严格控制会议支出,通过利用单位内部会议室等方式节约资金。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22个,组织培训4226人次。主要为举办全省中医药法普法师资培训班、全省中医院院长培训班、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中医药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713.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958.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663.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092.5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13.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7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78.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24%。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其他用车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货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24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175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8987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